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华宇软件:智慧信息服务专家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入选理由

宇软件客户群体已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目前公司在全国布局落地 8大研究院、4大研发中心,软件研发质量可靠,保持了高效和相对充足的软件交付能力。基于网络应用平台、研发测试平台、大数据平台、非结构化数据应用等长期积累,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和信创技术等应用创新领域保持了国内先进水平。


image.png

北京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宇”)成立于2001年6月18日,并于2011年10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华宇软件,股票代码:300271)。华宇是中国法律科技信息化领域的领导者和行业推动者,是高等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领先者,是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伴随社会发展和改革深入,软件服务业发展持续加快。客户在业内竞争压力日趋激烈的背景下,需求侧更有动力和能力在业务应用和数据应用方面投入更大力量。同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信创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发展,促进产品技术应用和业务价值等方面不断创新,加快了产业供给侧的发展。在此基础上,市场环境更加规范、成熟,也更有利于优秀软件企业的发展。

华宇深入理解客户需求,整合研发、咨询、服务等理念,运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在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智慧政务、企业服务等领域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值得信赖、智慧的信息化服务,助力客户共建智慧美好的社会。

2019年,公司坚定执行长期发展战略,积极有序推进年度经营计划。公司战略有效落地,核心业务领域竞争力继续加强,整体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5.10亿元,同比增长 29.60%;净利润 5.80 亿元,同比增长 16.61%。

法律科技领域,华宇聚焦政法机关智能化20余年,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法律人工智能能力,已建成华宇法律人工智能认识平台、感知平台,法律大数据管理平台,法律区块链平台,支撑覆盖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政法委、纪检监察、公安等法律机关全业务全场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延伸到商业法律服务领域,通过构建一体化法律服务平台,实现立法、司法、执法和守法各个场景全连接,用新一代的法律科技推动新时代的法律服务,让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每一个场所都能够拥有一个便利、专业、好用的智能法律助手。

教育信息化领域,华宇持续以自主研发软件产品为核心提供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服务育人”导向的智慧学工平台、微服务综合教务软件、校园一站式办事大厅、奕课堂智慧教室、校园大脑等150余项自研产品覆盖智慧校园管理、智慧校园服务、智慧教学资源、智慧教学环境、安全运维保障等多个业务场景,致力于解决教育信息化行业精细化、智能化和服务化需求。用智慧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向前发展,让师生享受到更具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校园服务,从而促进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

智慧政务领域,华宇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成了政务大数据平台、政务人工智能平台以及面向政府用户的协同办公系统等多个产品和平台,为政府机构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增强政府服务能力,推动国家治理能力长效提升。同时,基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以下简称“信创”)技术路线,构建信创技术支撑平台,为政府应用提供可快速迁移、灵活适配、全面覆盖的基础技术支撑。

信创领域,华宇是最早参与信创技术攻关的四大集成商之一,是全国10家信创骨干企业之一。华宇始终坚持信创平台和产品的研发攻关,完成了政府、法律、教育等多个优势领域信创技术架构下的核心解决方案升级适配,并且拥有包括中间件、输入法、即时消息通讯、协同办公及数据智能产品在内的20余款自主创新的基础软件和通用应用软件,可以为全国各行业用户提供基于信创环境下的IT咨询规划、顶层设计、项目实施与交付、运维外包以及平台运营服务。目前华宇在该领域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领先。

企业服务领域,华宇为大中型企业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产品线,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数据应用难题,实现企业生产力的数字化转型。同时,华宇也为企业建立了完整的中高端协同应用平台系列产品线,帮助企业用户实现精细管理和敏捷经营。在企业服务细分医疗行业,为大型医院及医疗机构提供现代医院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医院高效管理。

未来,华宇软件将借助已有优势资源和技术储备,继续扬帆远航,持续创新、成就客户,助力客户共建智慧美好社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