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用友网络:企业数智化 重塑企业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4012445958539.png精彩言论

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软件、云服务、金融服务提供商,凭借在多个维度和指标的卓越成绩再次强势登陆“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榜单。成功入选,是对用友实力的充分肯定。未来,用友将继续致力于用创想和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高效便捷。

数字经济时代,中国的很多创新会走在全球前列。用友将通过构建和运营商业创新平台(BIP),加速服务企业和公共组织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让商业创新变得简单、便捷、大众化、社会化。用友打造的商业创新平台将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社员),并创造巨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用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用董事长兼CEO 王文京


入选理由

用友长期专注并持续领航企业服务市场31年,在营销、制造、采购、金融、财务、人力、协同、平台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社会化、安全可信的企业云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用友秉承用户之友、持续创新、专业奋斗的核心价值观,一切源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目前,用友在全球拥有230多个分支机构和5600多家生态伙伴,服务超过566万家客户。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 31 年,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提供商。用友充分发挥技术与商业相结合的优势,提供覆盖多领域、多行业的企业服务,在营销、制造、采购、金融、财务、人力、协同、平台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社会化、安全可信的企业云服务产品与解决方案。

用友致力于用创想和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成就千万数智企业,让企业云服务随需而用,让数智价值无处不在,让商业创新便捷高效,积极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产品优势。用友1.0战略发展阶段的核心产品是财务软件,在2.0战略发展阶段的核心产品是以ERP为代表的管理软件,在新的3.0战略发展阶段,形成了以用友企业云服务为核心业务,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服务层级从部门级到企业级走向社会级。公司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积极发展营销、制造、采购、金融、财务、人力、协同等SaaS服务,大力拓展以创新业务服务为核心的BaaS服务和以数据服务为核心的DaaS服务,支撑与运营客户的商业创新,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数智化转型。

以用友商业创新服务平台为核心,聚合各类伙伴,构建强大的“共生、共建、共荣”的用友云生态体系。用友与华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联通等龙头企业形成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其中,用友和华为在企业云服务业务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双方发挥优势,补齐能力服务全球企业,强化产品自主可信,帮助更多中国企业在这次数智化浪潮中取得成功。用友云市场建设持续发力,实现入驻伙伴突破50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突破8700个,形成更广泛的入驻品类覆盖、更深度的产品融合、更创新的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应用体验。

二、研发优势。用友自创立开始就注重构建自主研发能力,保障研发投入,形成研发体系,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现在已经形成在企业和公共组织数智化领域从平台、到领域、重点行业和生态的产品与技术研发体系。除北京总部研发中心外,先后在南京、重庆、上海、深圳及海外先后建立了研发组织。用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在用友3.0战略阶段,构建实现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的专业研发人才队伍和体系。

用友拥有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企业智能云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企业云平台关键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是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国家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工作组、5G 应用产业方阵等七家国产化核心组织成员之一。用友云平台、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荣获了六项国家级权威产品资质,公司获得了二十余项自主可信、互信及产品兼容认证,公司通过了全球软件领域最高级别 CMMI5 级认证评估、ISO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0000IT 服务管理体系认证,具备全球顶级软件成熟度及软件项目管理能力。

三、品牌及市场优势。用友产品和服务在行业内受到广泛认可,在多个权威评选中斩获佳绩。据赛迪顾问数据显示,公司荣获2019年度中国企业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2019年度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2019年度中国企业级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2019年度中国企业财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2019年度中国企业工业云市场占有率第一等。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优势明显,影响力不断提升,据国际数据机构IDC《中国工业云解决方 案市场追踪(2019H1)》报告显示,用友工业云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第一。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2019年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被中国信息协会评为“2019中国工业数字化优秀解决方案”,用友云IoT解决方案被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评为“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

四、营销服务网络优势。用友拥有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公司中高端客户业务营销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拥有百余家分支机构,开展客户营销、销售、服务等业务,为国内大中型企业提供及时快捷的本地化贴身服务。用友成立的海外客户事业本部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营销服务机构,拓展海外中高端客户市场。公司面向小微企业客户业务拥有近 2000 家渠道合作伙伴,遍布全国各地,其中云服务业务发展了新的资源型渠道伙伴,逐步建立起了与云服务业务相适应的多元化渠道体系。公司行业业务在汽车、金融、烟草、电信和广电、财政等行业已具有非常成熟的营销网络及服务生态链。

五、公司客户基础优势。公司专注企业服务31 年,形成了庞大的客户基础,客户粘性高。公司通过云服务、软件与金融服务融合发展,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建立用友云生态体系,为中国及全球企业与公共组织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目前,公司累计服务的企业超过 600 万家,超过 60%的中国 500 强企业与用友建立了合作关系。新时期,公司将以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为战略目标,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

基于在企业服务领域的31年深耕,用友看到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走入各种业务与管理场景,在数字化的基础上,智能化成为中国和全球企业与公共组织新的创新焦点;数据服务超越流程服务成为客户更为关心的价值服务;应用和服务的开放、连接与打通,以及在此基础上的共享与协同成为企业客户和企业服务产业共同推进的进程。多年前和几年前我们先后提出的“数据驱动、实时企业”和“网络协同、数据智能”已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公共组织实际运行。平台化和生态化继续加速,融合技术平台、公共与关键商业应用与服务的商业创新平台成为继IaaS之后对客户更具价值的平台形态。国产化的巨大市场机遇已经实实在在地来到我们身边。中国更多的企业包括中小企业走向全球化经营,海外企业及公共组织对中国包括企业服务在内的ICT产品与服务的认同与需求快速上升。数智化(数字化、智能化)、国产化、全球化三浪叠加,成为我们面对的难得的发展机遇。数字经济在中国和全球加速发展,使得我们及投入这一进程的企业足以抵御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几年前,用友从以ERP/企业管理软件服务企业和公共组织信息化(2.0)的基础上,开始了新的战略发展 – 用友3.0,就是以云服务为核心,服务企业和公共组织的数字化。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是用友在3.0发展阶段,构建和运营的服务客户的一个平台,是用友的核心产品和服务。这个平台是面向全新的经济时代——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社会化(商业)、安全可信是平台的关键特性。在这个平台上把用友针对企业客户的产品和服务、生态伙伴的产品和服务融合在一起,支撑和运行客户的商业创新(包括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因为结合了技术和商业的公共与关键服务,在这个平台上,企业(包括其中的各类各级组织与角色)、相关组织与个人可以简单、便捷、随需、随时、随地开展商业创新,使商业创新超越了技术、商业两道专业屏障,变得简便化、大众化、社会化,这是技术驱动的又一个层次的商业革命。

数字经济时代,中国的很多创新会走在全球前列。用友构建和运营的商业创新平台,目标是全球领先,要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商业创新平台将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社员),实现更高数量级的用友和生态的营业收入规模,并创造巨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