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第十届第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年;2021年,也是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重装启航的第一年,是协会开启全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年。

2021年,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内部建设,持续夯实会员基础,努力做好产业的推手、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获得了外部的一致肯定。协会被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授予“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连续第三次被北京市民政局授予5A级社会组织,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被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授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荣获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颁发的产业服务奖、创客北京2021海淀区级优秀组织奖,协会“软件无限APP服务”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协会每一项工作的开展,每一项成绩的取得,与全体会员单位的坚决支持与热情参与是密不可分的。


第一部分 工作总结


下面,我以“启新 融变 聚势未来”为主题,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理事会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报。

一、党建引领,固筑堡垒,驱动协会创新发展

协会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带领协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凸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批准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委员会书记单位,协会积极协助联合委员会下属各协会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截止目前,第二联合党委共覆盖社会组织29家,党支部14个,党员70人。2021年,联合党委增补完善了财务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清单等制度;联合多支部打卡革命历史遗迹、博物馆展览馆,组织参观现代企业先进制造、现代农业,参观学习农村和乡镇企业党的建设;融合各支部党日活动,形成了“联合党委走进协会标杆企业”系列党日品牌活动;组织多支部参与了“扶贫济困”活动,由各协会各支部自愿捐助走访困难群体,送爱心、送温暖。

2021年,协会党支部不断完善支部建设,巩固党建阵地,确立党员模范岗,发展了1名新党员;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先后组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国家博物馆参观主题党日活动”、“环雄安经济带生产制造产业论坛筹备会暨走进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党建专题活动”,并入选了联合党委的主题党日品牌活动两项;携手各分支机构,唱响红歌庆祝建党100周年;参与承办学党史定向公园跑活动,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二、规范运营,提升自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协会不断完善秘书处建设,2021年顺利通过社会组织5A级复评;身体力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一)加强内部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协会始终以社会组织5A级标准为指引,不断开展协会秘书处的规范化建设。依据《北京市行业协会评估指标2020版》,修订形成《北京软协规范化运营管理体系2.0》,梳理出包括综合管理、行政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行规行约在内的32项制度规范,以及学习型组织建设、行业调查统计、活动培训统计、行业调解等35项统计记录模板。每月由“质检员”比对《规范化运营管理体系执行对照表》检查落实,保障协会各项工作规范、合规。

秘书处定期组织员工读书会和业务培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有效提升秘书处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分支机构作为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协会按照《第十届理事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梳理出1项管理细则及9项工作文件,从严加强自律管理,确保15家分支机构规范运作。

(二)组织帮扶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协会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和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设立《抗疫号角》专栏,及时转发各类防疫政策和企业科技抗疫信息33条。同时,协会党支部联合第二联合党委向封控管理的宏福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捐赠暖宝宝1500个,以爱心捐赠行动支持宏福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协会积极响应对口帮扶号召,赴内蒙古敖汉旗开展捐赠助学等系列帮扶活动,筹集10台笔记本电脑,以及价值6万元的全套多媒体设备。

三、发展会员,夯实基础,激发创新发展动力

近年来,协会坚持“数字驱动创新发展”,通过多平台、多形式、多维度的服务,不断增强会员的粘性和凝聚力。截止目前,协会会员企业稳定在3000家左右,会员续费率超90%。 其中:

(一)业务领域进一步延伸

会员业务类型覆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各个领域,在技术创新、数字赋能、平台服务和场景应用等领域均有布局。在数字经济大潮下,会员企业充分发挥数字赋能作用,积极参与到互联网金融、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医疗、信息消费、分享经济等新模式新动能中;在新一代数字化出行、新型数字化健康服务、数字化智能智造、数据支撑的研发和知识生产、数字金融、数字能源等新兴数字产业中均有布局;在农业数字化、工业数字化、服务业数字化等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中具有突出表现。

(二)头部企业创收能力增强

2020年,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总营收为17744.3亿元。其中,18家百亿元以上企业均为会员企业,字节跳动、阿里巴巴、美团、快手、百度和神州数码6家企业在京营收超过500亿元,字节跳动营收更达千亿元。北京市152家营收超十亿元企业中,会员企业占80%以上。

(三)龙头企业引领行业发展

在2021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2021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前百家企业榜单中,会员数量在北京市入选企业中占比均在80%以上。

(四)创新企业发展潜力突出

在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中国瞪羚企业、中国猎豹企业、中国独角兽、全球独角兽等榜单中,协会均有一定数量会员企业入选。

(五)中小企业发挥主力军作用

协会中小企业会员数量超过2000家。其中,专精特新471家,小巨人90家,隐形冠军10家。

四、紧跟战略,引领发展,做好产业发展的推手

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网络安全之盾、数字经济之擎、数字社会之基。2021年,协会围绕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紧跟软件技术发展步伐,通过举办高端论坛、发布产业报告、建设智库平台、共建数字生态、促进区域合作交流等举措,持续提升“北京软件”品牌形象。

(一)持续打造高质量品牌活动,有效提升行业影响

在以往积极参与组织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软件名人论坛等经典品牌活动基础上,2021年协会持续打造具有专业化、特色化、宣传广、影响深等优势的品牌活动,充分展示了协会的品牌影响力。

一是参与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组织首届数字经济体验周,受到了政府、企业、公众及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对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报道。体验周呈现了一场全方位、零距离的数字经济触达式体验,数字经济以创新的组织方式点亮了百姓生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7月26日-8月1日,共计169043人次直接参与了体验周活动。其中,数字经济场景开放日覆盖22处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体验周期间共计接待149个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共计1691人通过79场次参与参观活动;数字技术大体验基于4个企业平台组成赛道,全国共有185支高校队伍、107支企业队伍报名参与,总计提交作品238件;数字经济网红打卡地探访,选择北京的智慧商圈、公共休闲场所、科技创新园区等11地作为网红打卡地,共吸引61374人次打卡,体验数字技术在生活场景中的应用;数字生活消费体验活动依托12家信息消费体验中心,为市民发放体验周专属消费券超过818.6万元,共接待顾客53360人次。

举办“2021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发布《产业互联网北京方案》《2021北京产业互联网白皮书》和《2021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汇编》,得到包括北京电视台、新华网、新京报在内的权威媒体的踊跃报道。论坛受众达30万人次,被入选为北京市科协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

二是举办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数字孪生高峰论坛。包括一位工程院院士和一位外籍院士的14名专家就“数字孪生”这个全新的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活动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以及业界的热烈反响。300多位观众现场参会,来自国内外的1.4万人次线上参会。

(二)持续壮大智库平台专家队伍,增强趋势研判能力

智库平台是协会的决策咨询和智库支撑平台,也是支撑政府和服务会员的智力基础。截止目前,已形成由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咨询机构等组成的300多人的专家团队,其中52%来自企业,24%来自高校及科研院所,9%来自咨询机构;涵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金融科技等领域。智库专家对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元宇宙、低代码和平台经济等前沿热点展开研究,在为品牌活动出谋划策、参与培训交流、发布研究报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三)强化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 谋划产业发展未来

协会充分发挥会员规模庞大、长期扎根行业的优势,充分利用智库平台的专家资源,以及外部咨询公司的专业资源,开展行业研究和咨询服务。2021年陆续完成了以下4类报告:

行业研究:《2021北京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报告》《2021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评价报告》《2021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运营情况及明年发展形势预判调查报告》

数字经济:《数字经济与信创融合创新案例研究》《数字经济创新解决方案研究报告》《2021年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技术趋势:《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现状调研报告》《低代码开发的应用现状与产业发展建议报告》

知识产权:《2021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建设研究报告》等。

(四)落实数字经济生态共建行动,激发产业创新活力

2021年,协会围绕数字经济新优势的构建,联合各分支机构共同举办了异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7场数字经济生态共建交流会。交流会主题涵盖低代码、数字贸易、金融科技、工业大数据、国资云和智慧交通等行业热点话题。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交流会在线上举行。线上活动受众每场超过800人次,对于产业交流、生态共建、需求对接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组织5场走进企业活动。组织会员企业走进字节跳动,探讨互联网营销之道;走进神州信息,探讨如何加速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走进统信和龙芯,探讨如何共建完善的信创生态;走进中科三清,探讨如何让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走进三一重工桩机工厂,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共议工业互联网生态构建。

三是完成10个数字经济大咖面对面报道。深度挖掘包括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柏睿数据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刘睿民、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南天软件总经理倪佳、拓尔思总裁施水才和北信源董事长林皓等行业大咖对于产业发展的深度思考,对于生态建设的独到见解,对于技术趋势的前瞻观察,为产业界提供参考、借鉴。

(五)对接国内外交流合作,探索协同发展新机遇

为帮助会员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开展跨国、跨区域的对接交流活动,实现协同发展。

京津冀:组织思科、罗克韦尔、慧与、华胜天成、旅悦集团等企业参与“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之“跨国企业河北行·走进廊坊——数字应用产业高端对话会议”,推动京津冀数字经济领域产业交流与合作,促进项目对接,实现共赢发展;协办2021年北京与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会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并在会上与兴远高科(三河)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港澳台:持续参与承办京港论坛、京台科技论坛;组织多点、百分点、掌上能量等会员企业参加第二十六届澳门国际贸易投资线上展览会。其中,2021年京港论坛共签署了京港两地合作协议六项,发布了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场景两个。

西藏:组织字节跳动、快手、爱奇艺、亚信、金山云、东华软件等重点企业赴拉萨参加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分会场活动,通过高层次论坛、专业化推介、实地考察等方式全方位展现拉萨发展数字经济的特色禀赋、资源供给和打造服务内地、辐射南亚绿色算力枢纽、绿色数据仓库的建设成果。

国际交流:协助举办北京数字经济建设发展国际交流对接会,涉及欧盟、以色列、巴西、挪威、芬兰、德国、俄罗斯等国代表参会,助力中外数字经济企业形成国际合作伙伴关系。

四、搭建桥梁,建言政策,当好政府服务的助手

2021年,协会受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以及中关村科学城等政府部门委托,组织政策调研座谈会,做好软件政策落地的支撑服务,征集会员企业的政策诉求,开展行业知识产权纠纷调解。

(一)建立沟通机制,对接政策建议与诉求

2021年,协会根据市经信局等相关部门的要求,相继开展了平台经济、产业互联网、元宇宙、平台开放生态、科幻、个人信息安全、知识产权等领域调研座谈,涉及企业200余家次,并提供了《关于平台经济的相关材料》《推进北京产业互联网发展工作方案》《元宇宙对北京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价值研究和建议》《关于扫码点餐涉及个人隐私保护的工作建议》《平台开放生态影响的工作建议》《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研究》等方案或建议。同时,协会还在对上海、深圳等地的产业政策进行比较的基础上,协助起草了《北京市首版次软件认定管理办法(草稿)》。

协会长期与有关部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反馈会员诉求。2021年,共开展软件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营商环境改革意见、人才引进需求、扩张发展外迁需求、关键软件领域人才需求、外籍高管入境政策、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等政策征集近30项,反馈诉求1000余条。

协会被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授予2021-2022中关村社会组织营商信息工作站。2021年协会向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报送企业营商环境调研信息82篇,被联合会采纳48篇,其中《昇科能源推出安全充电技术,助力解决新能源汽车快充隐患》《握奇发布开放式安全芯片操作系统,为企业构筑网络安全屏障》《爱特拉斯打造天空地一体化火情监测预警系统,科技助力森林火灾综合防控》等3条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的《昨日市情》采纳。

(二)支撑政策落地,开展税收优惠核查工作

协会持续为北京软件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做好支撑服务工作。2021年,共承担了342家软件企业税收优惠备案资料的合规性核查工作,并交付了《2021北京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软件企业备案资料分析报告》《2021年所得税备案企业创新性分析报告》和《2021年所得税备案企业成长性分析报告》。通过核查确认,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共332家,合格率为97.08%,其中符合按原有政策规定享受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190家,符合按新政策规定享受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142家。

(三)开展知产服务,共筑良好营商环境

2021年,协会继续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等部门对接,为企业或个人提供专利、软件著作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服务,并提供知识产权公益咨询服务。2021年,协会共接收调解案件600余件,调解成功率在49%以上,其中27件为司法确认案件,为当事人节省了维权成本;协会调委会为企业、个人解答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侵权等各类知识产权问题72条。

北京软协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入驻北京互联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的29家特邀调解组织之一,以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特色调解,协助北京互联网法院化解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等涉网知识产权纠纷。自2019年1月入驻以来至2021年11月,共接收北京互联网法院委托案件1635件,结案466件,调解化解261件纠纷案件。

在2021年3月,北京软协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王丽君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是本次获表彰的唯一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

五、聚合资源,创新服务,做好企业发展的帮手

2021年,协会持续聚合资源,实现创新突破,以“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依托,面向会员提供包含资讯、政策、活动、信用、评估、在线课程、产业展示和宣传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一)加大平台投入,构建开放服务生态

协会持续加大软件无限平台建设投入,为会员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驾护航,相继获得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软件无限平台2.0采用最新技术架构搭建,通过SaaS微服务,支撑协会和会员之间的互动,实现政策、资讯、活动、技术、人才、资本、方案等资源的共享。截止目前,软件无限平台共入驻企业超4万家次,个人注册11671人次,平台资讯超过38万条。

新平台,新功能。上线北京软件产业政策大数据平台,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基于“云架构的产业政策垂直搜索引擎”等核心专利技术,对各级政府的产业政策信息进行自动抓取、自动信息清洗、属性自动标记、自动分类处理,共收录产业政策信息1200多万条,实现产业政策信息的精准分类、个性推送、垂直搜索、精准搜索、专题定制等功能,助力会员实时、全面、精准获取产业政策信息;持续优化企业库、产品库展示功能模块,为企业提供潜在商机,在线共展示软件企业8221家次,软件产品11556件;支持会员活动上传,分享获客,发布活动200余场;发布课程,共享共学,聚焦当下热点,设立区块链、大数据。网络安全、人力资源、项目管理等7大专题,共收录课程200余项。

(二)开展诚信建设,持续促进行业自律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有利于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长效监管机制,协会持续开展北京市系统集成诚信创建活动,以及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信用评价工作。2021年,共有超过500家企业参与到协会诚信建设工作中。

(三)搭建软协加油站,精准提供培训服务

协会利用产业数据库等数字平台所积累的近10年培训数据,设计出会员企业各岗位人才培训需求模型,搭建软协加油站,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为精准的10类培训服务。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培训更多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共组织培训活动80余场,月均组织7场,平均每场参与人数300人以上。主要涵盖:

软件高质量发展系列沙龙。包括软件测试与软件质量、高质量专利培育与申请、涉密系统集成最新政策、等保2.0标准、上市企业股权结构设置等主题;

财税小课堂系列。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技术市场优惠政策、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企业财税筹划实务等主题;

技术实战系列。包括敏捷开发、RESAR性能工程、交付能力构建、银行数字化转型实践、质量可视化、遗留系统与DDD等主题;

行业自律系列课程。包括软件企业评估申报实务、诚信体系建设、团体标准化等;

人力法务讲座系列。包括招聘、入职、离职、加班管理、假期待遇等主题;

知识产权赋能系列。包括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专利预审和优先审查制度解读、软件领域高价值专利的挖掘与培育、GUI保护暨专利开放许可实务、软件企业的数据合规管理等。(四)整合宣传资源,全方位推进品牌建设

协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官网、智能CRM系统(加推)、微信公众号、电子刊、微信群等宣传资源,为会员企业提供产业政策、项目申报资讯、新闻资讯、品牌宣传、产品推广等全方面的宣传服务。

截至2021年底,协会官网浏览量达544余万次,累计发布信息5339条;智能CRM系统(加推)总浏览量达10多万次,新增线索35228条,累计访问量达89834次;微信公众号总用户数50310人,2021年共发布文章近1000篇,累计阅读量超过15万次;搭建会员专属服务微信群12个,专项服务对接微信群近百个,累计成员数15000多人次。

2021年,协会通过官网、智能CRM系统等渠道发布《北京软件与服务》电子刊12期;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数字赋能》专题199期,《数观·数字经济每周摘要》34期,累计宣传企业动态500多条;通过微信群推送《软协微话》231期,涵盖最新活动、政策、项目、调研等。


第二部分 下一步工作计划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接下来,协会在开展常规工作外,将在以下五个方面为重点开展工作:

(一)重点打造“四个一工程” 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支撑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协会将加快打造“四个一工程”,拓展数据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一组案例。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开展北京市数字经济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遴选一组具备一定先进性、实用性、代表性的案例。数字产业化领域,征集一批性能优秀、创新点突出、应用前景好、推广价值高的数字技术、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产业数字化领域,征集一批利用数字技术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典型示范性强、应用成效明显、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数字经济应用场景优秀案例。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引领示范指导作用,助力本市更多企业加速迈入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一套指标。开展数字经济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制定一套兼具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及前瞻性的指标,目的是做好企业服务的风向标,引导企业投入数字经济发展中来。

一部书籍(系列)。全面总结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历程、发展成效及未来发展路线,形成一部书籍《首都数字经济探索与实践》。书籍涵盖《数字经济:场景》《数字经济:品质》《数字经济:涅槃》《数字经济:标杆》等系列专著,重点展示北京数字经济深度应用场景,数字经济优秀案例集与标杆企业,北京奋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的涅槃之路,世界主要城市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及北京深入推进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的成效与发展蓝图,充分凝聚北京探索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先经验,为各地区、各国开展数字经济实践提供有益借鉴。

一场活动。举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以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化平台为目标,汇聚国内外政产学研用各方,围绕数字治理规则、数字技术创新、数据安全服务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同时涵盖发布展示北京市数字经济优秀案例、数字经济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首都数字经济探索与实践》书籍、北京市各区数字经济收入对全区经济增长贡献率排行及对全市数字经济收入贡献度排行等特色活动,激励、指引各地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北京方案”。

(二)持续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做精做专品牌活动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已经成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品牌活动。2022年协会将继续参与到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中来,开展数字经济体验周等系列活动。

(三)不断推进北京方案 完善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产业互联网北京方案是持续三年的行动计划。2022年将按照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筹备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打造重点垂直领域产业图谱。

二是打造产学研用金创新联合体。由行业龙头企业牵头,联合所在领域高校、科研院所、中小企业、金融机构等创新主体,构建垂直领域产业互联网平台,并形成若干垂直领域产业互联网北京方案。

三是推出行业应用示范工程。聚焦制造业、建筑业、网络通信、医疗健康等行业,形成一批融合度高、可推广的典型项目。

四是打造产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牵头北京市产业互联网优势企业,加快共性基础、关键技术、产业急需标准的研究制定,最终形成3-5项团体标准。

(四)着力强化金融创新服务 支持企业融资上市

一是加大与金融资源的对接,引入质押、信用、担保等中小企业优质贷款产品,为中小企业会员获取贷款提供更加便利的途径;二是加强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用户间的需求对接和交流,组织相关研讨会和需求对接会,探索金融科技发展新模式;三是制定企业上市提升服务计划,依托北交所,整合证券机构、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资源,为会员挂牌上市提供有力支持。

(五)创新推出企业服务包 重点对接专精特新

围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重点企业服务包,主要包括收费服务优惠让利、投融资、知识产权保护、关键技术分享、新技术新产品推介、商机对接、软件价值提升等服务内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下来,协会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继续秉承“提供价值服务 促进产业发展”的理念,以“服务企业 沟通政府 回馈社会”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牌,全面助力北京软件产业高质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