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绿盟科技荣获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金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2021年度优秀技术支撑单位”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绿盟科技公众号    分享到:

2021年10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主办,西安银行承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在论坛同期举行的“金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贡献单位授牌仪式”上,绿盟科技荣获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授予的“金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2021年度优秀技术支撑单位”称号。


1634544021201410.png

1634544040980615.png 

授牌仪式


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发文,要求地方性银行业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接入人行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信息共享平台,绿盟科技深度参与该平台的建设工作。作为专业的威胁情报提供商,绿盟科技为金融行业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提供了专业的威胁情报信息,并通过行业共享情报的接收查询功能,在日常运维中及时锁定具有行业特性的攻击行为,有效提高了安全运维效率。

 

同时,绿盟科技提供了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信息共享平台数据上报系统,该系统基于大数据技术构建,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可与绿盟智能安全运营平台无缝融合,已部署绿盟智能安全运营平台的行业客户可以平滑扩容该功能模块,目前已经有数十个银行及非银支付客户使用绿盟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信息共享平台数据上报系统,实现7类攻击数据的上报和人行共享情报的接收,可为进一步的行业情报消费奠定基础。

 

在金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建立伊始,绿盟科技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就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的高度认可,并收到了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的感谢函。2020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建立情报的质量评分机制,对情报上报的厂商进行质量判定,绿盟科技连续3个月排名领先。本次荣获“金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2021年度优秀技术支撑单位”,是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对绿盟科技技术实力的又一次权威认可。

 

多年来,绿盟科技一直致力于威胁情报领域的技术研究工作。绿盟威胁情报中心(NSFOCUS Threat Intelligence center, NTI)是绿盟科技为落实智慧安全3.0战略,促进网络空间安全生态建设和威胁情报应用,增强客户攻防对抗能力而组建的专业性安全研究组织。其依托公司专业的安全团队和强大的安全研究能力,对全球网络安全威胁和态势进行持续观察和分析,以威胁情报的生产、运营、应用等能力及关键技术作为核心研究内容,推出了绿盟威胁情报平台以及一系列集成威胁情报的新一代安全产品,为用户提供可操作的情报数据、专业的情报服务和高效的威胁防护能力,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应对各类网络威胁。

 

未来,绿盟科技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实力和业务优势,以更加优质的安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为金融科技的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