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好未来 探索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好未来公众号    分享到:

9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好未来召开在线启动会,共同宣布正式启动“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双方将通过组织专业研究考察活动与举办会议论坛等形式,重点探索人工智能教育的前沿趋势、人工智能教育与伦理、中小学人工智能素养框架等多个领域,并形成相关报告与指南。

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承建单位(智慧教育方向),好未来已探索推出“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AI直播云课堂解决方案”“GodEye课堂质量监测系统”等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学习的产品。此次启动的“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是好未来的新一轮探索。


图片1.png


“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启动会连线现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技术及人工智能教育负责人苗逢春博士、好未来执行总裁万怡挺博士和好未来AI科学家、学而思1对1技术负责人刘子韬博士等出席当天在线举行的项目启动会议。

斯蒂芬妮亚·贾尼尼在致辞中介绍,好未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长期合作伙伴。此次“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建立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积累及对未来学习长期研究的基础上,项目将关注教育中的包容性、性别平等、学习效果监测、潜在辍学早期发现、隐私保护等话题。她表示,该项目的实施需要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发挥其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加强与相关机构及企业等伙伴之间的合作。

秦昌威表示,“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对于探索未来教育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优质教育”目标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该项目能为探索教育新理念提供一个平台,为教育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尤其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苗逢春博士表示,此次“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的项目报告将解读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包括人工智能未来该如何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促进知识创造等关键问题。此外,顺应人类社会朝着数字人文主义发展的潮流,以及工业4.0等时代背景,该项目还将产出人工智能教育与伦理报告、人工智能素养框架指南等成果,进一步探索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的内涵。

近年来,好未来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多次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如好未来“AI+教育”的实践案例今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AI与教育:给政策制定者的建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授予好未来2020年度移动学习周“人工智能与包容性”创新示范项目证书,以表彰好未来在使用AI和大数据提高读写能力、保护(少数民族)语言并增进包容性方面的贡献。

会上,刘子韬博士以“释放AI对教育的潜能:K12教育中多模式学习的最新进展”为题,介绍了好未来AI研究院的最新科研突破及成功实践案例。近年来,好未来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上进行了很多的创新和突破,涉及图像与视频理解、机器学习、自然语言理解、语音合成与评测等多个领域,同时陆续面向行业开放了170余项AI能力,以及互动评测、练习批改、内容生产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定制化AI解决方案,累计获得10余项竞赛冠军,发表了6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已申请100余项专利。

万怡挺博士表示,人工智能在为提升学习效率方面带来巨大潜力的同时,也在一些方面带来了新的挑战和伦理问题,希望此次“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项目也可以重点研究这方面的解决方案。作为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好未来也希望借助这一项目,在南南合作框架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下,分享中国这方面的实践经验,让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受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