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每日项目速读(173)|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征集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征集遴选工作的通知

征集内容:

(一)安全可靠工业APP

面向国内制造业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工程实施和重要装备研制需求,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在5G、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环节和关键领域体现“强链”作用,征集具有高支撑价值的安全可靠工业APP。

(二)基础共性工业APP

面向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工业基础软件等“工业五基”领域,征集可有效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普适性强、复用率高的基础共性工业APP。

(三)行业通用工业APP

面向汽车、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轻工家电、信息电子等行业,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和经营管理等环节,征集行业通用性强、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的行业通用工业APP。

(四)企业专用工业APP

面向制造企业实际需求,征集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PaaS服务,可赋能企业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高应用价值的企业专用工业APP。

申报要求:

(一)优秀解决方案须结合实际应用场景,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工业实际需求,可由一个或一组工业APP构成,充分体现工业APP“小轻灵、可组合、可重用”等特点,禁止上报“大系统、大平台”。

(二)优秀解决方案要充分突出行业特点,对行业和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挥明显支撑引领作用,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三)优秀解决方案相关内容要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实现产业化或已部署应用,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标志性。

(四)申报材料要求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具有较强可读性(文字与图、表结合),包括实践内容,涵盖理论剖析,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已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的不得重复上报。

报送时间:

网上申报及纸质材料邮寄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20日。

详情链接:

https://www.miit.gov.cn/zwgk/zcwj/wjfb/tz/art/2021/art_bdc6b13268624cd39bb0be2135a12d82.html

 

 

2.关于开展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商征集工作的通知

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商有关要求:

1.申报主体为在京登记注册、依法纳税,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

2.在京具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及开展诊断工作的办公条件,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且近3年无严重失信记录;

3.熟悉并深刻理解《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GB/T 39116-2020)、《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GB/T 39117-2020)等国家标准,并能够依据标准为制造业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诊断评估;

4.从事智能制造相关工作的中级职称以上或具有5年(含)以上智能制造相关工作经验的专职人员不少于20人,其中制造装备、工业软件、工业网络、信息安全等智能制造相关的高级职称或具有10年(含)以上智能制造相关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少于5人;

5.近五年曾参与智能制造诊断咨询、系统解决方案等相关项目,或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智能制造相关政策制定等。

报送时间:

9月27日前。

详情链接:http://jxj.beijing.gov.cn/jxdt/tzgg/202109/t20210918_2497705.html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