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50多个案例激发创新思维《2021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汇编》发布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8月2日上午,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21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海淀分会场成功举办。多位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政府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数字经济标杆企业代表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共议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认知、新业态和新生态。《2021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汇编》在论坛期间发布。


主KV(1920).png 

《2021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汇编》收录了包括工业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数字政府、建筑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农业互联网等在内的53个案例,并从转型诉求、创新应用场景和产业赋能价值等方面对每个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希望能够帮助相关企业更好地找到数字经济赋能产业的切入点,挖掘更多创新应用场景,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潜能。

图片2.png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数字经济时代,产业互联网是新动能、新模式、新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产业的一片蓝海。

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在我国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发展进程中,一直担当着创新引领者的重要角色。北京作为我国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先行区,在工业、建筑、医疗等领域已经探索出了一批创新方案,并探索出了产业合作发展新路径。围绕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目标,北京产业互联网界既肩负着再造数字经济万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使命,也承担着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应用的重要任务。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发起了2021产业互联网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并对征集的案例进行筛选编辑,形成《2021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汇编》,旨在更加生动地展现数字经济如何具体重塑产业的新局面,唤起人们对数字经济,特别是产业互联网改变生产、生活和生产关系的认知。

《2021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汇编》可以通过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网“资料下载”栏目,或者直接点击以下链接下载:https://www.bsia.org.cn/upload/610b4ccf013d8.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