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长扬科技完成E2轮1亿元战略融资,E轮合计2.75亿元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长扬科技公众号    分享到:

2021年7月,长扬科技完成E2轮1亿元战略融资,本轮由青岛国投、中航基金、国新南方、联创永宣、国君资本联合投资,其中,联创永宣为原股东持续加持。至此,长扬科技E轮融资已全部到位, E1+E2合计2.75亿元。在国有资本的持续加持下,长扬科技股东中的国有资本股权比例已近50%。


图片1.png 

在长扬科技的历轮融资中,国有资本占据了十分重要的比重。今年3月,长扬科技完成D轮融资近2亿元,5月完成E1轮融资1.75亿元,分别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发起的中俄能源基金、海淀国资委国新融智基金领投,主要投资方均为国资背景。如此密集地受到国有资本的青睐,与长扬科技的经营实力和市场前景密切相关。

长扬科技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工控网络安全赛道。随着等保2.0、《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基本要求》(报批稿)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逐步推进,合规&安全生产已逐步成为工业企业、政府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刚性需求,工业互联网安全市场展现出巨大发展空间。作为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第一批践行者,长扬科技成立三年来始终践行国家和行业相关政策法规,通过扎实的技术积累和行业先发优势,已拥有完善成熟的产品体系和极具前瞻性的战略布局。9大产品线50余款产品,构建集团级工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实现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业务覆盖8大行业、30多个细分市场,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系统化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和安全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服务于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能源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等几十家大型央企、国企和地方政府。

在业务实施过程中,长扬科技与客户共同打造了多项行业标杆。2020年,长扬科技中标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的4个工程项目;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入选工信部《2020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工业视觉AI分析大数据平台”助力新疆能源活性炭分公司荣获5G应用征集大赛国家级大赛奖项。同年,在某石化集团实施的工业安全态势感知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切实践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一周年,率先树立行业典范,成为石化集团标杆案例;此外,态势感知平台在炼化/管道/发电/采矿/交通/水务等多个企业集团近1000家场站大规模落地实施,工程实施及服务团队足迹遍布全国500多个城市。成立短短三年时间,长扬科技凭借扎实的技术实力、完善的产品体系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实现高效稳健发展,已成为工业互联网安全行业的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稳居这一细分市场前列。

 

青岛国投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数字化深度融合,形成了全新经济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其中,工业互联网安全成为整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青岛市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这一目标,以及面对开放、互联、智能形势下的工控安全挑战和逐渐涌现的市场需求,长扬科技将充分发挥其企业价值,为政府、企业提供完整有效的安全保障服务,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建设护航,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们长期看好长扬科技未来的发展。

 

中航基金

长扬科技核心人员是最早进入工业互联网安全的一批人,整体团队是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工控网络安全领域的中坚技术力量。我们期待长扬科技以专注、专业、扎实的工作态度,继续全面增强在工业互联网及工控安全领域的技术能力及服务水平,聚焦安全能力成长,为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自主创新能力做出贡献。

 

国新南方

国新南方董事长李艾峻:长扬科技落地所有工业安全场景,具备提供工控系统整个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能力,已为多家大型集团企业提供平台数据采集分析的防护能力建设,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管理团队来自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践行者,汇聚工控领域顶尖的技术团队和销售团队,技术研发及渠道拓展能力明显优于竞争对手。

 

联创永宣

联创永宣董事总经理宋宇:联创本轮继续跟投长扬科技,工控安全行业这两年伴随着政策的消化过程,已经形成了实际上的业绩自然爆发、持续增长的良好局面,作为行业头部,长扬科技已逐步扩展到了多行业、多客户类型,真正肩负起了为国家工业领域提供安全防护的责任,基于长扬肩负的社会责任、业务及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我方认可长扬的价值,故本轮继续跟投。

 

国君资本

国君资本管理合伙人谭晓生、创始人程鹏:长扬科技是国内工控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公司的工业态势感知产品行业领先,下游客户覆盖了能源电力、石油化工、汽车、钢铁等行业的头部企业。公司创始人姜海昆、范宇先生是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第一批践行者,是工控安全领域不可多得的领导者,创始人踏实厚重、责任感强,对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思路清晰、路径明确。公司是网络安全行业稀缺的值得长期投资的好企业!

 

投资机构简介

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是经青岛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作为青岛市政府投资与资产运营受托主体,坚持重资本和专业化、市场化理念,积极主动践行全市重大战略部署,以基金管理、股权投资运营为主要手段,布局新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等产业。经过近8年的创新实践,资产总额由10亿元扩大到250亿元,净资产130亿元,获得AA+信用评级,近三年盈利能力指标和人均创利指标处于同行业优良水平。累计投资规模超120亿,放大资本近10倍。

深圳中航坪山集成电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是中航南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南山”)发起设立,聚焦投资于填补国内空白的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企业,中航南山是由中航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发起成立,并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中航南山探索通过市场化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投资泛半导体、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为中航国际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依托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发起单位的产业背景及业界专家的智力资源,聚焦大半导体、人工智能、新材料、大数据、生物医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运用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方法与传统投资方法相结合,选择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为投资标的的创新型投资机构。
国君资本成立于2007年,公司专注于生物医药、大消费、网络安全行业的长期价值投资,已成功退出基金9个,目前管理着7只人民币基金和3只美元基金。

国有资本的持续注资,代表了国家相关机构和市场对长扬科技的持续经营能力和发展潜力高度认可。本轮融资完成后,长扬科技将继续加大在核心技术研发、专业人才储备及培养的投入力度,加速重点产业布局,致力打造可信、可控、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扎实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向上发展,以助力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己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持续加注赋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