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每日项目速读(158)|朝阳区的企业看过来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关于开展2021年朝阳区“凤凰计划” 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申报范围及基本条件:

1.申报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享有良好社会声誉和公众形象。

2.申报人所在单位应是朝阳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企业原则应在朝阳区工商注册、纳税,符合朝阳区“十四五”产业发展方向和区域经济发展总体规划、产业规划,所属产业领域不在《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内;社会组织应在民政部门登记;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应取得朝阳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推荐后参与申报。 

评选认定类别:

2021年朝阳区“凤凰计划”将评选认定三类人才,分别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1.“杰出人才”是指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且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顶尖人才。包括:国际知名奖项、国家级表彰奖项获得者,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经营管理人才、区域贡献突出的知名企业家等。 

2.“领军人才”是指在各领域各行业处于领先水平,且为区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人才。包括:在朝阳区主持重大项目、领衔创新创业团队;在单位中处于关键岗位或在其管理的机构或组织中担任主要职务;长期从事一线工作,专业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或拥有行业领军地位,对行业起到良好示范引领作用的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按照行业领域分为七个类别,分别是:科技领军人才、商务领军人才、金融领军人才、文化领军人才、教育领军人才、卫生领军人才、社会治理领军人才。申报单位应根据单位主要(经济)活动所属行业领域选择申报“领军人才”类别。

3.“青年拔尖人才”是指在所从事领域中具有发展潜力,在同龄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包括:在重点领域中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且为单位核心技术骨干或高级管理人员;拥有国际领先技术成果,在科学研究和实践方面有突出成就的科研技术骨干;拥有较高专业技术或专业技能的青年人才。申报人年龄应不超过40周岁。

详情链接:http://www.chycci.gov.cn/news.aspx?id=61852

 

 

关于开展2021年度朝阳区科技创新孵化和平台系统建设项目征集的通知

支持对象:

支持朝阳区孵化机构围绕高精尖产业领域,结合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朝阳区“两区”和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等重点任务,搭建数字经济、国际化、专业化创业孵化平台(不包括房屋购置和租赁、结构建设、装修、办公通用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对获得立项的单位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支持方向:

(一)支持建设数字经济创业孵化平台:

1.聚焦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区块链、空间信息、集成电路等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引进和培育重点企业和项目,构建多层次企业成长梯队,推动数字经济企业成长和传统孵化载体数字化转型升级。

2.以培育数字经济相关产业为主导,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兴技术手段,构建智能数字创业孵化平台,打造基础设施网络化、功能服务精准化和运营发展智能化的数字孵化载体。

(二)支持建设国际化创业孵化平台:

 结合“两区”建设,支持离岸创新创业,推动国际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服务开展;依托海外办事机构、国际化平台等资源,为外籍人才、留学归国人才等来朝阳区创业提供项目落地指导、孵化空间、市场资源对接等系统服务,推动海外人才及海外项目在朝阳区落地;帮助朝阳区科创企业对接海外资源,推动企业跨国境合作及海外市场拓展。

(三)支持建设专业化创业孵化平台:

依托自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或链接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等科技资源,聚焦某产业领域进行专精孵化,为科技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等专业服务,推动科创企业技术研发、产品打磨、市场验证,引导科技成果在朝阳区转化应用;鼓励孵化机构与政府引导基金、社会资本合作,聚焦数字经济、高精尖产业领域,构建创投加孵化的服务体系,培育高成长型企业 。

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在朝阳区办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并在朝阳区范围内开展科技企业孵化服务;

(二)依法依规经营,无各类不良记录,具备项目实施的工作基础和条件,有专业的运营团队和相应的管理服务、知识产权管理制度;

(三)单位负责人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四)掌握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发展情况,定期向区科信局报送有关数据和信息,积极配合区科信局开展相关工作,完成各项任务;

(五)每个单位限报一个项目,凡属相同或相似内容重复申报已获区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取消评审资格。

受理时间:电子版材料受理截止时间2021年6月25日17:00。

详情链接:http://www.bjchy.gov.cn/dynamic/notice/8a24fe8379e87d930179ea82f5b502ae.html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