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字赋能】指静脉远程认证稽核!助力烟台福山区医保基金监管!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曙光易通公众号    分享到:

       近日,福山区在烟台市率先推开“智慧医保”线上稽核工作,北京曙光易通技术有限公司的应邀参加了福山区医保局举办的指静脉远程认证稽核系统应用培训会。对该辖区内19家住院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会后福山区19家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将随即上线运行指静脉远程认证稽核系统,并在福山人民医院、烟台鲁东医院透析室投入系统用于透析监控,作为新型稽核利器将有效打击挂床、空床、冒名就诊、虚假治疗、高靠费用等违规行为!

       在此之前,由烟台市医保局指定福山区医保局、芝罘区医保局为试点单位进行了指静脉移动稽核系统运行测试,利用烟台医保指静脉远程认证稽核管理平台,远程下达医保稽核单,调度定点医疗机构让稽核单上的病人进行指静脉认证,并上传住院病人指静脉认证数据到稽核管理平台。

       通过采用这一新型稽核方式,一是针对性解决了挂床、住院、冒名顶替和虚假诊疗等医疗行为日常监管难点,大幅提振了打击欺诈骗保的震慑力;二是解决监管力量不足、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的难题,稽查人员可同时监管多家医疗机构,通过烟台医保指静脉远程认证稽核系统发起稽核单,无需到医院现场,就能完成稽查工作,提高了稽核工作监管效率;成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的又一有效技术手段。

       指静脉验证作为一种新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利用不同个体手指内特有的静脉分布图像来进行身份识别,具有活体识别、认证准确率高、防伪度极高的特性。医保参保人员通过指静脉移动认证设备在病房方便快速地进行指静脉身份验证,验证结果发送至系统后台,医保部门通过审核,即可实现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远程在线监管,让违规行为“无缝隙可钻”。

      下一步,北京曙光易通将依靠技术优势继续支持福山区医保局“智慧医保”建设,持续助力福山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