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数字赋能】汉王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助力医院智能化防疫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汉王智远公众号    分享到:

近日来,云南省疫情再起,再一次拉响新冠疫情防控的警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作为前线阵地,医院聚集医护,病患,家属人群。防范聚集性疫情感染,构筑严密防线刻不容缓。


体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监测指标,而医院每天需要面对大量病人,医疗工作者在服务于患者就诊治疗的同时,还面临入院人员体温检测,分诊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


作为生物特征识别领域企业,汉王智远始终以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己任。2020年疫情爆发,汉王人脸口罩识别技术快速研发面世;当前防控常态化下,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应运而生,一套系统,多道防线,助力医院智慧化防疫。


汉王无感测温人脸识别终端,采用金属封装工艺,并以黑体辅助矫温,同时结合双光智能算法等多种技术手段,确保热成像人体测温精度达到±0.3°,具有测温灵敏度高、非接触、人脸自动识别、热图像直观、探测范围广、速度快、不干扰被测目标、使用安全等特点。


通过部署安装汉王无感测温人脸识别终端,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测温,系统能够快速识别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是否体温异常等等,实现无接触测温,并记录在大数据当中,可随时进行抽调检查,智能快捷。一经发现异温人员或未戴口罩人员,系统将发出实时预警,防疫人员随即进行二次复检或提醒,保证对每一位医护、患者、陪护人员的健康安全负责。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缓解了防疫人员的工作压力,真正帮助医院疫情防控把好第一道关。


同时,为加强患者住院管理,落实“一患一陪护”制度,患者、陪护人员住院交款时,只需在测温人脸核验终端上刷身份证,采集人脸数据,收款员在电脑端调出已采集的人员信息,手工输入住院号,或者系统自动调出人员的住院号以及血常规、新冠核酸、抗体检测的检查结果。人工审核后,人员信息保存并同时上传至闸机上的核验终端,患者、陪护人员可通过闸机进入住院部。住院部医护人员及来访的探视人员,在人脸采集,检查结果录入后方能出入住院部。


此外,汉王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可与医院陪护系统对接,生成超温报表、图表等分析数据,做到每次超温报警都有据可查。同时,系统通过二次开发,深度与医院His、lis互联互通,实现核酸检测和病患、家属、病区信息的同步核验,有效提升防控精度。


目前,汉王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已在厦门第一人民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东莞市医院、晋江市医院、泉州市安溪县医院等多个省市地医院成功投入使用,获得医护人员一致好评和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未来,汉王将紧密依托汉王科技研究院,继续深耕AI领域,不断推动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打造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为全国医护工作人员提供助力,科学抗疫智慧防疫,打赢疫情阻击战。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