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推想医疗肺炎AI捷报频传: 首批斩获中国NMPA肺炎三类证,再获欧盟政府集采订单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推想医疗InferVision公众号    分享到:

2021年4月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正式通过了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推想医疗)的“肺炎CT影像辅助分诊与评估软件”三类证审批,这不仅是中国NMPA批准的首批肺炎AI三类证,更是短短四个月以来,推想医疗获批的第二张NMPA三类证。至此,推想医疗已拥有欧盟CE、日本PMDA、中国NMPA三大市场的肺炎产品准入资格。

 

1.png

 

同日,推想医疗欧洲分公司也传来捷报,欧盟政府决定第二次从推想集中采购新冠肺炎AI方案。在欧洲疫情依旧严重的特殊时期,欧盟坚定的选择采购来自中国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这是对推想医疗的认可,更是对中国科技的认可。

 

2.png

 

再创历史!

科技抗疫 体现中国AI技术实力


2020年1月新冠疫情突然爆发,面对疫情,推想医疗立即启动了针对新冠疫情的AI产品研发。同时,与武汉同济医院、中南医院、深圳三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北京海淀医院等医院开启联合研发与临床验证的双向工作机制,根据临床需求升级开发新冠肺炎AI产品。1月29日,第一版原型系统在武汉同济医院上线。推想医疗的肺炎智能辅助筛查和疫情监测系统可以迅速辅助医生、医院和政府进行新冠肺炎的诊断、量化评估、疫情监控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在疫情防控、疾病诊断等诸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3.png

▲推想医疗肺炎AI产品在各个国家医院上线

4.png

▲推想医疗欧洲团队驰援意大利

 

推想医疗的肺炎AI 产品不仅在中国抗疫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在日本、意大利、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院投入使用,为全世界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生们提供助力,用科技为人类造福,推想一直在路上,也因此得到了海内外医生的一致好评及各界媒体的密切关注。推想医疗欧洲分部负责人孙一鹏曾在奔赴意大利疫区时提到:在排除万难抵达意大利边境时,意大利士兵因为封锁全境,把我们拦下,但当我们出示了前往医院的证明后,他们边登记边对我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在最危险的时候帮助了意大利!”意大利罗马医学自由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医生面对逆行而至的推想医疗欧洲团队,也曾深切感慨到:“非常感谢中国机构和中国公司在目前的形势下来到意大利并付出努力,对此,我们真的非常感谢!”

 

5.png

 

严谨循证!

临床验证 促进诊疗方案改进

在抗击肺炎的战役中,推想医疗一如既往地尊重循证医学的发展规律,秉持严谨的科学精神,在应用中得到验证,在不断完善发展过程中,推动医学的前进与发展。累计科研投稿19篇,目前已在JAMA,The Lancet Digital Healt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11篇SCI论文,在中华放射学杂志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4篇论文。科研抗疫作为民族企业的标志,同步享誉海外。因为有科研的坚实基础,使用AI手段促进诊疗效果的提升也得到进一步体现,诊断评估、量化评估、转归评估等的效率和质量都进一步提升。

 

7.png

 

人工智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展现了巨大的能量,更坚定了我们的初心,用技术推动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未来,推想医疗将继续聚焦AI医疗领域,秉持“一横一纵”的产品战略布局,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用AI改善生命健康。With A.l., We Improve Human Life!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