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百分点科技承办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专业委员会(筹) 发起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图片1.png


自然语言处理(NLP)是计算机科学领域与人工智能领域中的一个重要方向,近年来,NLP不仅在人们熟知的语音识别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在科研和其他应用领域也有着广阔的前景。


3月30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百分点科技承办的“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专业委员会(筹)发起会议”顺利召开。百分点科技作为专委会发起会员,与学会荣誉理事长李生教授、副理事长孙乐研究员、专委会筹委会主任赵铁军教授,以及50余位学研及企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成立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专业委员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是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接纳的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致力于团结中文信息处理学科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及海外学术界朋友,为促进学科发展、繁荣我国中文信息处理事业而努力。


本次专委会工作目标定位于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学术大会,并组织相关技术及应用评测、产学研交流活动、生态圈及行业分析报告,来推动新技术、新应用、新领域发展,在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带领下快速建设成为自然语言生成领域的专业性、权威性的专业委员会。


据介绍,根据目标,专委会将逐步设立青年、企业、民族语言和评测等工作组,落实和执行专委会目标。


图片2.png 


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孙乐教授代表学会致开场辞中讲到,自然语言生成是认知智能、NLP领域的重要组成,衍生出了智能写作为代表的多种人工智能应用,近年来得到了蓬勃发展,自然语言生成与智能写作专委会(筹)的成立,得到了学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会上,各位代表深入探讨了专委会委员的标准、产学研合作和行业生态发展等话题,并对各自工作进展进行了分享。


百分点科技基于NLP的技术实践


认知智能是百分点科技的重点布局领域,早在2018年百分点科技就成立了认知智能实验室,以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环保等领域的应用需求为牵引,重点开展面向认知计算的深度学习和迁移学习、知识自动构建与推理技术等认知智能基础技术的研究。


2020年,百分点科技还聘请了学会名誉理事长李生教授担任百分点认知智能实验室名誉主任。


百分点科技一直深化布局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文本的分词、词性标注、命名实体、情感分析、文本分类等。


其中,分词识别准确度已经达到99%、实体识别准确度达到93%,处于行业前沿,通过NLP技术,可快速从各种非结构化的文本中抽取出各种实体以及实体之间的关系,构建知识图谱,支撑机器的智能分析决策。


目前,百分点认知智能实验室已经打造了业界领先的AI认知引擎,推出了智能问答机器人、智能翻译系统和智能审校系统等认知智能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中,百分点认知智能实验室依托自主研发的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和算法模型等技术,帮助北京市统计局建设智能问答小助手,首次将AI智能对话系统应用于人口普查工作中,实现了普查工作在线化、实时化、智能化,以更便捷、更自然的交互方式解决了公众基本的操作指引、问题咨询等问题。


通过承办本次会议,也表明百分点科技在NLP领域的相关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的认可。未来,百分点科技将继续深耕自然语言等领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为专委会贡献力量,共同助力整个专业领域、生态圈的发展壮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