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助力“两区”建设,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成立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401150038.pn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首都“两区”建设,3月31日,在北京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同市金融局、市商务局、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组织北京金控集团牵头发起成立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或北数所)并在京举办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数据交易系统上线,北京金控集团联合4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北京国际数据交易联盟,并发布北京数据交易服务指南。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证监会以及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和朝阳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成立发布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01150056.png

北京作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全国数字经济的创新引领者和产业先行军,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的产业生态、庞大的数据供给规模和先进的技术创新能力,使得北京在开展数据交易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条件实现对全国乃至全球数据交易发展的引领。


北数所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在数字经济开放发展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对于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具有重大意义,北数所植根北京,将在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发挥技术密集和数据密集的双轮驱动,以技术促流通,以流通促创新,探索数字经济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北数所将突出“一新三特色”,在推进底层技术创新的基础上,以数据使用价值为基本交易对象,探索特色模式、特色规则、特色生态,打造全国数据交易探索的新样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