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第九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各位会员、各位代表:

受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第九届监事会委托,由我向大家作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第九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请予以审议。

本届监事会成立三年来,在全体监事的共同努力下,依照章程规定,坚持“全面关注、重点监督”的工作方针,恪守监事会工作职责,履行职能,注重社会团体工作的监督与发展的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促进协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创新性贡献。

一、 完善会议机制,强化监事工作

为保证监事会工作正常开展,监事会完善并坚持了监事会会议机制,定期举行监事工作会议,保证协会各项工作合法合规,顺利进行。三年来,监事会共召开工作会议8次。每次会议都认真学习有关社团发展的最新政策精神;听取协会重点工作情况和重要工作事项通报;听取审议协会财务预算及执行情况,面对面提出建议意见。

二、 监督协会工作,参与会议活动

监事会认真履行“监督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全面工作”职责,利用各种形式监督协会工作,而参与协会各类会议是必要的形式之一。三年间,监事会列席了协会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软件名人论坛、数字生态系列研讨等各类专业会议达20多次。通过参与各类会议,得以及时了解协会工作,积极向理事会建言献策。监事会恪守职责,做到明确提出建议意见,不越位、不干预协会正常工作。监事会还积极支持协会建立起各项议事、选举、财务和人事管理制度,协会内部建设得到了持续完善和规范。

三、 履行监事职责,建立监督机制

本届监事会坚持以“促进财务运作规范化、加强监督措施经常化”为目的,积极配合理事会、秘书处落实财政收支计划,特别是对应收的会费款项,监事会都强调要按时收取,合理使用。在监事会的监督下,使财务工作符合国家会计法规及财务制度,财务工作公开透明,有力地保证了协会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监事会对《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2017-2020)财务工作报告》、北京中崇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2017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法定代表人任期财务审计报告》进行了审议。认为,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认真执行《民间非赢利组织会计制度》,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按照本协会章程、业务范围开展有关活动,无违法、违纪行为,符合财务规定。自第九届理事会以来,协会财务收入稳定,收支平衡,各项业务收入上升,财务总体状况良好,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协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提升服务质量,有效的保障业务平稳。协会通过各项对会员和社会的服务,会费收入逐年提升。协会建立并执行了严格的财务管理和审计制度,财务制度健全。监事会未发现协会法人和协会财务有违法、违规现象,各年度财务状况清楚。

监事会于2020年11月专门听取了北京软协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对换届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北京软协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行了探讨。

同志们,本届监事会总体认为,第九届协会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实行科学决策,规范运作,有效地履行了协会《章程》和规章制度以及上级业务指导部门的相关要求,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行业影响日益扩大,使协会在本市成为一个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行业协会。希望新一届监事会,紧紧围绕协会工作任务开展监督工作,重视会员权益,聚焦行业发展,不断创新监督模式,改进监督方法,为促进协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结合产业发展趋势,用创新和改革的精神研究新的服务模式,继续为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监事长 周明陶

                              2020年11月17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