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51WORLD智慧园区IOC2.0先睹为快:让数字孪生进入每个园区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当家移动绿色互联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从企业园区到住宅社区,从文旅小镇到繁华商区,从大中校园到综合医院,从生产厂区到企业总部,泛园区已经成为现代城市的生产、经济乃至生活单元,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

将在11月18-19日举行的地球克隆计划4上,51WORLD将正式发布智慧园区IOC2.0平台。它针对泛园区场景的通用需求,结合数字孪生能力,将功能服务进行了标准化;更关注园区个体与城市片区的关系;赋予了开发者和用户更大的开发自由。

图片1.png

当代MOMA园区数字孪生场景


今天,先来一睹为快吧!

由小及大——从楼宇单元到园区全局

51WORLD智慧园区IOC2.0结合园区实际业务,整合搭载了综合态势、综合安防、通行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能效管理、环境管理、物业服务、楼宇独立业务管理等功能模块。

图片2.png 智慧城市与智慧园区的递进关联


同时,IOC平台既联动了智能化楼宇控制系统IBMS保证楼宇的独立管理,又可以与园区总控进行协同集成。

从园区宏观业务业态管理,到单独楼宇的业务细分,IOC2.0将综合园区管理服务进一步细化。

视频融合——重点区域实时管控结合

图片3.png 

三维数字孪生场景,与现实多目视频进行融合,让数字化管理更具现场感,实现重点区域360度无死角实时管控。

空间热力——一目了然的园区时空人流分布

图片4.png 

对园区信号覆盖、人员密集覆盖、信号密集覆盖及温控分布等进行空间热力呈现,从传统2D热力升级为3D视角,直观查看园区人员空间分布。

轨迹寻踪——数字孪生场景导览,一键直达目的地

图片5.png 

实现园区内部建筑建构、路网结构等设施的属性定义,支持任意起始点和目的地的路径巡航,计算最优方案,为后续园区内部仿真模拟提供基础。

丰富场景——16种气象形态模拟支持

图片6.png 

雨雪雾霾等16种气象条件的场景仿真,与真实气象全局适配。

由广入微——从城市母体到园区细胞

随着新基建的开展和5G时代的来临,各地掀起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新高潮。“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智慧城市的整体管理,除了从总体态势上把握,更需要依靠区域化园区组织来落地。

因此,智慧园区的建设,不仅需要承接国家和地方对智慧城市的新要求,也需满足网格化区域内运营与日常管理的实际需求。它既为城市大脑、“一张图”的宏观战略服务,也要以社会性、多元性的业务形态,为城市管理提供必要的补充。

图片7.png 综合管理界面


51WORLD智慧园区IOC2.0既可以扮演监管服务与指挥决策的核心角色,也可以联动各子业务平台,打通数据壁垒,构建管理中台,实现信息可视化、流程可视化和服务可视化,让管理透明直观。

IOC2.0采用层次化的架构设计,其核心是的智慧数字平台,将各子系统统一接入、汇聚、建模,形成综合分析展示、集成联动和统一服务的能力。

图片8.pngIOC2.0更关注园区个体与城市片区的关系


“瞻前顾后”——从规划建设到管理服务

随着人们对生活追求的进一步提高,园区开发已不仅仅是拿地盖房子。社区的智慧化程度,以及通过科技实现的人性化服务,正在成为园区项目的新核心卖点。

图片9.png 

在此背景下,传统的项目沙盘尽管能够展示房屋户型、体现配套设施、展示区域概况,然而一旦招商过程结束,就没了用武之地,其低复用性已经无法满足建设企业的智慧化要求。

IOC2.0覆盖了园区项目从初期规划、营销展示、建设监管以及物业运营的整个生命周期。

图片10.png 

人员追踪


它既可以视作项目沙盘,也可以用作前期规划建设方案及执行标准的推演,也可以参与中期建设的监管,更可以在后期升级为数字孪生管理平台,作为留存资产,赋能社区后期的智慧化管理。

化繁为简——园区标准功能模块化

园区的功能发挥,关乎智慧城市整体规划的落实。园区标准功能模块体系,也将赋能各类园区场景,向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商业园区、居住园区、文化园区等类型发散。

智慧园区IOC2.0提取出园区场景通用性能力,并将其发散、拓展,结合场景特色,搭载至园区的标准服务之中。

图片11.png 

物业管理及楼宇聚焦


为了适应不同的场景和业务需求,IOC2.0的功能模块和执行标准也具备了高度的弹性和包容性,未来将接入动态模拟仿真功能,实现与真实环境、真实业务的实时联动,为园区管理方提供未来化的服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园区IOC标准功能现已接入51WDP开发者工具套件,场景功能配置可以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极速制作。

图片12.png 

组件极速配置



图片13.png 

15分钟制作完成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园区经济将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助推器,目前全国各种类的产业园区约2.5万个,对国家经济贡献达到35%以上。其中,高新区和开发区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引擎,集聚几乎所有的优势产业和优秀企业。研究机构预计,2019年中国智慧园区市场空间逾2000亿人民币,未来四年复合增长率将超12.7%。

“数字孪生城市是数字城市的目标,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新高度。”对于智慧园区来说也是如此。51WORLD将凭借数字孪生的核心能力,持续升级智慧园区IOC平台,为我国园区建设和发展助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