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成立5年实现连续盈利,「德风科技」获近2亿元A+轮融资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北京德风新征程科技有限公司、36氪    分享到:

半年内已完成2轮近3亿元融资。

36氪获悉,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行业解决方案研发商北京德风新征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风科技”)宣布获得近2亿元A+轮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普华资本、国科嘉和、招商局创投和云启资本跟投。董事长王清杰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系列产品的研发升级及业务拓展,协助更多企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

36氪在今年6月已经对德风科技进行过详细报道。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属于较早一批进入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公司。随着今年“新基建”的提出,工业互联网成为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演进的主要路径,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而德风科技凭借多年来的研发及行业积累,已经形成了较全面的产品及服务架构,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

据了解,德风科技面向能源电力、石油化工、烟草、制造业客户,提出了工业互联网4PE模型(Platform,Planning,Production,Product,Ecosystem)并开发出三大产品矩阵——工业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以及相关跨层积木式组件,目标在于快速、低成本地满足客户需求,实现“降本、提质、增效”。 董事长王清杰介绍,德风科技 “智慧能源”产品能够通过PHM历史数据模式学习,实现设备运转的智能制定,让客户用能成本降低15%;“安全物联网”产品将客户生产安全事故率降低15.6%;“工业大数据平台”产品通过大数据分析的预测维护技术,将某客户设备维护成本降低11%。

在应用场景方面,由于能源电力、烟草以及石油化工行业自身信息化基础良好,并且行业以大客户为主,付费能力强、业务量大,具备一定进入门槛,容易形成规模大、壁垒高的工业服务类企业。因此,德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这些领域,目前公司在烟草行业的渗透率已经达到80%。

谈及竞争壁垒,董事长王清杰认为,工业互联网是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产品,其最大的难点并不是商业逻辑及技术的发现、发明,而在于技术的落地场景与应用空间。德风科技一方面在应用场景上从行业大客户入手,树立标杆用户;另一方面将服务覆盖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一系列应用,同时形成从边缘层、PaaS层到SaaS应用层的全栈产品线,从而在技术、产品、市场上构建了较高的竞争壁垒。

德风科技团队目前已达到300多人,核心成员来自 IBM、西门子、普华永道及国内互联网公司。从资方的角度来看,创新工场看重德风科技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技术产品落地能力,及其收入转化和利润创造能力;普华资本、招商局创投、国科嘉和、云启资本均认为工业互联网是数字化、人工智能在产业落地的重要抓手,德风科技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成熟的运营能力,资方也将在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与德风科技开展更高层级和更深入的合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