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每日项目速读(117)|关于延长2020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报名时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 关于延长2020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报名时间的通知

为使参赛企业材料准备更充分,5G大赛举办达到更好的效果,现将2020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9月25日。

详情链接:http://zgcgw.beijing.gov.cn/zgc/zwgk/tzgg/10863579/index.html

 

 

2. 关于征集科技支撑东城区文化创新发展项目的通知

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在北京市区域内依法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近三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2.申报单位在文化科技领域具有一定基础;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人才、技术和装备条件;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有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和合格的财务人员;具有开展项目所需的自筹经费。

3. 项目符合东城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并在东城区落地实施;产品或服务有明确的市场需求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有明确的商业运营模式和产业化能力,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 项目具有清晰、可量化的目标及考核指标,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重大项目不超过2年。

支持重点:

(一)升级转型传统优势行业

1.出版业:加速内容资源的数字化转化,促进视听融合型数字出版物转型,提供更智能型、多交互性、沉浸式、体验型的出版产品,建设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营销平台。

2.影视业:利用新技术提升电影摄制水平。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精准垂直抓取用户需求,推进多平台分发和多终端播映,实现线上运营的精准化营销和线下影城的获客、转化和提效。

3.演艺业:支持智能演艺、数字艺术、舞美灯光、体感数据采集等研发创新和装备升级,推动智慧票务系统建设,打造预定系统、售票系统、商品销售系统、互联网平台、社交互动的行业闭环。

(二)培育文化产业新业态

1.“互联网+文化”:培育微电影、短视频、网络直播、网络文学等业态,打造“粉丝经济”和“网红文化”。借助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推动共享经济、数字贸易、零工经济、宅经济等适用于文化领域的新业态在东城落地。

2.沉浸式体验:建设虚拟现实体验馆,打造虚拟电影院、虚拟音乐厅等适用于各种娱乐场景的内容体验空间,设计沉浸式戏剧、互动游戏、实景秀等新娱乐产品。

3.科幻及周边:科幻出版、动漫、影视、游戏等全产业链发展,科幻影视、科幻演艺、科幻展览等领域技术创新应用,形成文娱科幻产业集聚空间。

(三)推动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

1.文化旅游:通过内容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等新技术应用,打造周边文化旅游衍生品转化的创意产业链条,形成旅游产业新的商业模式与盈利点。

2.文化教育:利用移动互联网、数字技术支撑文化教育新型经营模式及消费模式,发展知识类直播与基于拓展现实(XR)的交互沉浸式全息式新型知识服务。

3.文化体育:推动体育消费与信息消费融合,通过赛事IP与智能语言服务、智能观赛等新技术融合,拓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育文化消费新空间。

(四)以数字技术激发文化新消费

1.开发历史文化资源:挖掘中轴线、皇家建筑、胡同宅院、寺庙祠观、商铺字号、名人故居、非遗物遗等文化资源的市场价值,形成文化IP,加强文化IP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开发。

2.数字文化产品消费:推动“线上+线下”,“直播+带货”等多种新消费,创新数字文化产品消费新模式。聚焦“夜京城”,科技手段培育和提升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促进传统文化产业消费升级。

(五)搭建科技支撑服务平台

搭建集成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最新信息技术的文化数字技术服务平台,支撑促进创意内容的数字化转化。搭建文化创意素材、设计开发服务平台等,为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设计创作、转化运用、传播推广提供技术服务。

征集时间:2020年9月11日—2020年9月18日。

详情链接:http://www.bjdch.gov.cn/n3952/n4060/c10017525/content.html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