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每日政策速读(72)|《关于推动中关村首创产品市场应用的若干措施》公开征集意见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 关于对《关于推动中关村首创产品市场应用的若干措施》公开征集意见的公告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力支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关键技术领域国际、国内首创技术产品研发产业化,推动中关村国际或国内首创产品推广应用,提升中关村首创产品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研究起草了《关于推动中关村首创产品市场应用的若干措施》。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0年9月11日至9月17日。

详情链接:http://zgcgw.beijing.gov.cn/zgc/zwgk/tzgg/10862757/index.html

 

 

2. 关于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作出全方位安排。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物流业在促进实体经济降本增效、供应链协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用显著增强。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模式,制造业供应链协同发展水平大幅提升,精细化、高品质物流服务供给能力明显增强,主要制造业领域物流费用率不断下降;培育形成一批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标杆企业,引领带动物流业制造业融合水平显著提升;初步建立制造业物流成本核算统计体系,对制造业物流成本水平变化的评估监测更加及时准确。

在此基础上,《实施方案》按照紧扣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的总体思路,针对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系统提出11个方面发展任务。一方面,从企业主体、设施设备、业务流程、标准规范、信息资源等5个关键环节,对促进物流业制造业全方位融合提出明确要求,推动解决制约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主要障碍和“中梗阻”;另一方面,聚焦大宗商品物流、生产物流、消费物流、绿色物流、国际物流、应急物流等6个重点领域,明确了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

详情链接:

http://www.miit.gov.cn/n1146295/n1652858/n1652930/n3757016/c8074778/content.html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