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区块链生态新优势专题研讨会 暨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筹备会
发布日期:2020-08-28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8月28日,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支持下,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主办、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区块链生态新优势专题研讨会暨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筹备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数字生态新优势行动计划的首场活动,来自联动优势、金山云、布比区块链等企业的代表就区块链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image.png

区块链生态新优势专题研讨会现场

 

区块链大咖说论道

北京软协区块链专委会(筹)会长,联动优势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方亚南在研讨会中发表了主题为《抓住机遇,助推首都区块链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image.png 

北京软协区块链专委会(筹)会长,联动优势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方亚南发表主题演讲

 

他认为,一年来区块链应用已经遍地开花,区块链的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他详细分析了一下当前区块链发展的情况:业务上链的项目数量很多,发挥区块链技术关键性的项目比例有待提升;区块链专利很多,但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特别是革命性的、影响未来架构的专利;区块链应用项目多,但需要更多国际领先的底层创新和突破;需要突破一些技术融合的难点问题,比如智能合约,以及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物联网、硬件等技术的融合还不够;要加快金融科技领域的合规应用,包括STO、ICO、通证等,都要争取试点机会;需要各方努力构建“共建、共有、共治、共享”的产业生态,良好健康的生态才能实现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对于区块链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方亚南总结了以下六条:第一,相关政策法规亟待完善,有利于控制行业发展的风险、促进产业间协调发展;第二,要在严格保障用户隐私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在线身份识别问题;第三,要杜绝链上有害信息,如果有害信息上链,可能会导致整条链被关掉;第四,探索解决传统信息化的业务流程与链上业务流程的适配问题的创新路径;第五,建立业务异常情况下的纠错机制;第六,监管技术需要不断完善,发展审慎包容的区块链监管科技。

他期望区块链专委会(筹)成员齐心合力,在国家相关区块链战略及政策指引下,通过技术与创新,推动信息技术的底层技术革命、创新,积极参与信息基础设施的新基建项目,共同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并踊跃参与国际竞争。

 

区块链专家精彩观点

金山云区块链和数字金融部总经理朱江在主题为《区块链赋能实体企业与政府治理》的分享中介绍了金山云数字金融平台助力数字经济的实践:发挥平台的金融科技基础作用,加速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实现产业的快速上云、快速上链,实现产业信息资源的数字化;引入数据能力生态,助力生态实现数据变现,提升平台数字征信能力;建立产业企业资产数字化的标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形成数字资产流通生态的治理机制。他认为,在当前数字经济下区块链平台优势凸显:区块链技术支持围绕多个核心机构的分层报价和交易模式;支持点对点交易模式,信息的可成交性、私密性得到保障;从信息端延伸,完整覆盖了交易链条;实现业务云原生下的低运营成本。


image.png

金山云区块链和数字金融部总经理朱江进行主题分享

 

布比区块链网络商务总监姜景锋就《区块链在新形势下的应用》进行主题分享。他在分享中介绍,布比区块链已经在实际项目中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中。通过区块链方式实现的智能分布式标识解析系统,功能类似于传统的域名解析体系,工业互联网用户通过一个域名DNS服务器解析后,就可以访问到想要访问的内容,解决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不一致带来的系统间无法互联互通的问题。该系统可以满足工业互联网标识统一注册、解析等标识应用基础服务需求,同时提供应用支撑的基础功能组件。

image.png 

布比区块链网络商务总监姜景锋进行主题分享

 

共促区块链创新发展

北京软协区块链专委会(筹)秘书长,联动优势首席架构师、区块链负责人刘胜介绍了专委会(筹)的筹备情况与发展思路。他介绍,专委会(筹)的前期工作主要包括: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同营造良好产业氛围;积极宣传、贯彻国家区块链相关政策法规,促进行业自律;开展区块链技术、产品、应用发展等方面的交流;推动成员间应用场景、技术攻关合作;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紧密联系总会其他分支机构,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image.png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筹)的主要工作方向

 

专委会(筹)全体发起单位还对专委会(筹)的发展思路和会员之间的合作模式,以及如何更好地推动形成更为健康的区块链发展生态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筹)全体发起单位代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联动优势的展厅,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本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相信接下来数字生态新优势行动计划的更多专题研讨会更加精彩,有效推动北京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

image.png 

与会代表参观联动优势展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