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国智慧办公产业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8日电 日前,《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发布,其中提出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鼓励政府和社会各界联手开展数字化转型精准帮扶的生态体系。

  《伙伴行动倡议》让中小企业迎来大企伙伴

  伙伴行动倡议一经提出,立刻获得各界相应,各领域龙头企业纷纷采取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其中,以智慧办公手段实现企业运营层面的“降本增效”,提高中小企业在新常态下的生存能力,是目前大企帮扶行动的重要方向。在疫情常态化这个大背景下,广大企业也对智慧办公领域的关注程度有了空前提高,在9月2日召开的2020上海国际智慧办公展览会(SSOT)上,联想、施耐德、华为等品牌的参展智慧办公设备成为了业界聚焦点。

  其中,联想旗下品牌thinkplus,针对智慧办公领域中最容易被忽略的会议场景,做出了重要举措,不仅推出了联想智慧大屏的全新定位“中国好屏”,还积极相应伙伴行动倡议提到的“鼓励社会各界联手开展数字化转型帮扶生态体系”,与云视频会议领域领先企业好视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业态协作的帮扶模式。

中国智慧办公产业迎来发展元年 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联想在会议场景的发力、“中国好屏”的新定位,以及与好视通的跨领域合作,也从侧面反映出国内智慧办公产业发展的三大趋势:场景细分化、业态协作化、产业配套中国化。会议室是智慧办公的细分场景,由于是非生产场景而被企业长期忽视,而随着疫情的爆发,会议场景造成的效率痛点开始引起广大企业的重视,智慧大屏等智能办公产品也因此走近了智慧办公舞台的中心。业态协作则顺应了国内经济环境的大趋势,以及伙伴行动倡议的鼓励方向。

  而联想在对“中国好屏”的定位解读中提到,“中国”分别代表中国技术、中国安全、中国服务,其中,中国技术包含了CPU、主控芯片、液晶屏、触摸框等全部由中国工业制造的配套零件,这说明国内企业已深刻洞察到,在国际经济环境的快速转变下,国内产业不能再满足于低成本制造领域取得的既有成果,而应该积极、主动提升智能化技术研发水平,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自给自足的产业链环境。

  智慧办公产业的三大利好发展趋势,以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的快速觉醒,反映出我国企业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相信广大中小企业,能够在大企伙伴的帮助下,早日实现数字化转型大浪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