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工业互联网+”推动工业品数字化升级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工信部发布《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0年工作计划》,将提升基础设施能力、促进产业生态融通发展列为重点工作。而行业巨头也纷纷通过资本运作、战略合作等方式加速资源整合,推动工业品数字化升级。

8月12日,京东工业品宣布完成对工业用品供应链电商公司工品汇的收购,这是继5月刷新中国MRO领域单轮融资记录后,京东工业品在资本层面的又一动作,与此同时,10万家工业品零售门店将成为京东工业品线下服务新的抓手。

一直以来,工业品零售都存在着“运营难、管理难”的特点。对于许多传统工业品零售门店来说,优质客户开发门槛高、供应链管理成本高、电商化能力薄弱等困境,严重制约了自身发展。

成为京东工业品合作伙伴后,工业品零售门店能够快速弥补以上的不足。具体来看,在供应链方面,京东工业品将集聚全国合作伙伴采购需求,帮助门店提升采购效率、降低企业采购成本;在拓销路方面,京东平台资源也将全部向合作门店开放,并由专业运营团队提供线上代运营服务,帮助门店通过线上开拓全国市场,部分门店还有机会纳入京东工业品服务体系共同服务政府及大型企业客户。

在今年四川川交路桥的巴中汉巴项目中,就有成都零售门店参与了京东工业品在甘阿凉山区的前置仓建设,一方面拓展了门店的运营能力,另一方面也大大提高了四川川交路桥施工现场的工业品采购效率。

(责编:赵竹青、初梓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