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勠力同心,再创佳绩! 联通集成智慧顺德一期项目第一阶段实施项目顺利完成终验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分享到:

日前,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智慧顺德项目组传来捷报,囊括“一平台、两中心、三大特色应用”六大版块,覆盖顺德278.32万人口的智慧顺德一期项目第一阶段实施项目(项目规模4.98亿元),经过历时近28个月的攻坚奋战,顺利通过终验!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和成果均受到验收小组的高度评价。这标志着中国联通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树立了高质量的标杆样本。

★ 四级联动,科学统筹,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路径    

作为亿元级的大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智慧顺德一期”从建设伊始便备受关注。自2018年4月以来,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广东省产互、佛山市联通、顺德区联通四级联动,科学统筹,  确定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科学统筹为抓手、打造全国智慧城市项目标杆为目标”的项目定位,自上而下构建起协同紧密、攻坚克难的项目执行体系,以“最优配置”为原则,全面整合人、财、物资源、打通各类交互流程、迅速组建了汇聚专家人才、技术和业务骨干在内的智慧顺德项目组,项目制推进“智慧顺德一期”各版块功能的需求、规划、设计、开发、测试及实施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 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打造大型集成项目管理新模式  

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开展过程中,技术之外的问题常远远多于技术本身的问题。因此,有效的项目管理是智慧城市建设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亿元级规模、六大版块、上百个大项、几千个小项、数十万计的软硬件模块……面对全集团首个庞大的智慧城市项目运营,项目组科学制定项目执行计划、严控项目范围、进度、成本、质量及风险管理,高度重视与客户的沟通协调,将项目全维度工作纳入科学管理体系当中,确保各项工作按质、按时完成。项目组每周通过项目汇报、功能演示、需求与问题沟通等形式与客户进行点对点沟通,只要遇上新问题、新要求,便组织团队在第一时间研讨解决。


图片3.png  

★ 创新引领,智慧服务,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新标杆      

依托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的力量,项目组大力推进从“传统集成”向“创新集成”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模式转型。凭借“一平台、两中心、三大特色应用”六大版块的创新整合,让顺德政府在政府透明化、行政审批高效化、社会治理科学化、惠民措施便捷化、产业结构合理化等方面收获了实效。2020年,新闻联播以《智能经济按下快进键》对顺德区利用大数据精准“抗疫”,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行了报道,对智慧顺德用数据织就的疫情防控网予以高度评价。此外,“ i顺德-综合信息平台”的上线,打破了政府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市民已能享受“一窗办理”、甚至足不出户“指尖办”的便捷与高效。2020年,顺德防疫大数据治理创新平台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名单。


图片4.png


“智慧顺德一期”项目创新型地通过顶层设计,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打破了以往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数据孤岛的问题,实现了系统的融合、数据的互通,获得了行业和业界地一致认可,先后获得“广东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案例”、“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企业”等荣誉。


图片5.png 

智慧顺德一期项目充分体现了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突出的建设服务能力。作为中国联通面向政企创新领域数字化赋能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基于创新能力资源禀赋,深度融合5G、云大物智安、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平台+应用”的新型ICT运营模式,紧抓国家加快5G、新基建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机遇,适应新形势,建立新优势,打造新集成。未来,公司将继续全力服务全社会数字化转型,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