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智慧银行,科技先行 看日志易与城商行如何碰撞出智慧火花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北京优特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分享到:

应用背景

随着金融科技应用的不断深入,银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伴随各种科技手段产生的数据,已经成为现代银行业的核心战略资产,对各类数据的有效挖掘分析,可以大幅提升银行的业务运营水平,提高盈利能力。

 

长期的业务发展为银行积累了大量的可用数据,这些数据既有结构化的,也有非结构化的,涵盖业务数据以及IT运维数据等,传统的数据分析手段,往往很难兼顾各类数据的处理,因安全和权限等设计考虑,跨业务系统的数据分散孤立,难以发生关联,无法从整体视角监控业务健康度并进行优化。

 

该银行与日志易合作,建设了全行统一的智能数据运营管理体系,从而实现了对各类数据的统一管理和监控,弥补了传统手段的不足,加强了其数据实时分析能力,目前该系统已成为智慧银行建设的重要支撑平台。

 

日志管理Web化

化解大量科技人员的误操作风险

 1.png

 来源:日志易


该行有科技人员100多人,日志运维工作中存在大量申请主机查日志的工单,登陆主机必须进入ECC操作室,且存在一次分析需要登陆多台主机的情况。

 

部署日志易Agent后,现在科技人员通过工位Web访问方式查询日志,解除了误操作风险,且业务部门可自定义分析规则。

 

亮点:

1. 通过区域Agent代理,解决了流量并发问题;

2. 支持将Agent安装权限下放给使用部门,自主安装;

3. Agent支持一键安装。

 

全量运维数据采集

解决监控覆盖盲点

 

2.png

来源:日志易


该行虽然建立了较完善的监控平台,但对部分IT设施如作业平台、硬件存储器等设备,并不能很好地实现监管。采用日志易平台后,通过采集监控未覆盖到的设备的日志,并基于自定义统计设置告警规则,实现运维全覆盖,非标设备发生异常时,实时告警。

 

亮点:

1. Agent支持插件机制,通过加载插件,适配对应的设备类型;

2. 基于SPL(Search Processing Language)统计结果设置告警规则,可灵活自定义。

 

智慧营业厅

数据工厂提供统一数据支撑

 

该行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智慧营业厅,进而实现整体业务运营的创新,这需要大量依赖基础数据,从零开始进行数据收集、处理、分析,不仅工作量大,且面临跨部门数据集成难题。

 

由日志易数据工厂进行数据统一接入,经过处理转换,输送给具体业务使用,各部门将精力聚焦在业务场景创新上,实现了运维场景快速交付。

 

亮点:

1. 日志易提供的运维数据大集中优势,省去数据整理工作量;

2. 利用日志易数据工厂功能,实时捕获清洗后的数据。

 

互联网金融

高并发下的实时分析与应对


3.png

来源:日志易


随着网络支付、电商等给个人消费习惯带来的革命性变化,线上业务场景已经成为消费者服务的主战场,该行在大力发展直销银行业务、拓展互联网渠道的同时,科技部门面临前所未有的技术挑战,如该行与某大型互联网企业推出的联名信用卡,在消费高峰时段,面临海量交易并发导致的交易失败率风险,且面临交易失败原因定位等难题。

 

通过日志易对交易数据进行实时收集、分析,建立监控项指标,借助智能告警、SPL分析、上下文信息钻取等特色功能,大幅提升了科技部门在高并发下的实时分析与应对能力。

 

亮点:

1. 确定主KPI(失败原因、交易耗时、交易流水清单等),对KPI内的故障,通过微信实时告警,仪表盘展现;

2. 权限下放,业务部门自行制定故障判断标准;

3. 根据功能码、点击量反向监控未上线成功的功能,实现版本更新效果验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