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百分点入选《2020爱分析·知识图谱厂商全景报告》六大应用场景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8月4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正式发布了《2020爱分析·知识图谱厂商全景报告》,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在知识图谱技术上的创新应用,入选本次报告中政府与公共服务领域的六大应用场景。


图片1.png 

知识图谱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起着重要支撑作用,作为全局知识库,知识图谱可以将城市生活数据和城市管理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和挖掘,作为上层智能搜索、智能问答、智能推荐等应用的基础,赋能智慧城市的方方面面,让城市更加“聪明”。


本次报告中,爱分析基于对国内知识图谱厂商的调研,准确定义了多个知识图谱技术的应用场景,同时遴选出在这些应用场景中具备成熟解决方案和落地能力的厂商。经过层层调研、评审与选拨,百分成功入选智能刑侦、智能经侦、智能反恐、治安管理、应急管理及电子政务六大数字化场景。

 

图片2.png 

一、公共安全

《报告》中分析,目前公安行业数据信息规模庞大、数据复杂,且犯罪活动本身具备隐蔽性、团伙性等特征,在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又呈现出网络化、智能化、复杂化等新特征,这些都增加了公安人员的办案难度。知识图谱技术在刑侦、经侦、反恐、治安管理等场景的应用,可实现重点人员关联分析、异常事件挖掘、重点场所关联分析、物品关联分析、团伙关系分析、相似案件推理等一系列智能辅助功能,提高公安机关办案效率。

 

百分点智能安全分析系统(DeepFinder)通过汇聚公共安全领域海量、多源、异构数据,构建基于人、地、事、物、组织等要素的统一、灵活、动态可扩展的专业知识图谱,挖掘数据中蕴含的时空规律与关联关系,帮助公共安全和执法部门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

 

比如在青岛上合峰会期间,会场重点枢纽区域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强,但一线警力资源调配效率低,民警工作压力大。百分点依托动态知识图谱技术,高效整合了当地近百类数据资源、几十亿条数据,并对每天新增千万条数据进行动态融合治理,减轻了民警70%以上工作量。


二、应急管理

《报告》指出,及早预防各类事故灾害的发生是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对过往发生事故灾害的根因分析,应急管理部门可利用知识图谱技术关联关键影响因素建立事故灾害预测模型,辅助预测事故灾害发生。

 

在应急管理领域,百分点基于动态知识图谱技术,面向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和城市生命线等应用场景,打造“智慧应急大脑”,例如,结合灾害事故历史数据,从历史案例库中总结经验规律知识,提升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对人、机、物、管、环等安全生产管理对象进行多维度分析,利用知识图谱动态建模和关系挖掘分析的能力,实现对管理对象的智能风险评级和溯源归因分析;提供智能化应用服务,通过智能搜索、智能推荐、智能问答等形式,提升人机交互协同能力。

 

比如百分点为某省应急管理厅构建了“大应急”数据中台,汇聚安监、消防、海事、交通、环保、民政、水利等24个相关厅局近20多个PB数据,并融合利用动态知识图谱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全面融合感知数据、社会及互联网数据、应急管理内部数据及其他政府部门数据,形成应急数据地图。当灾害事件发生时,可以帮助应急管理部门及时做出更精细、智能的数字化预案,提升灾害应急处置效率。

 

三、政务数字化

报告中分析,在政务数字化建设中,政府各部门系统之间形成“信息孤岛”,不能有效地进行统一调度,知识图谱技术具有较强的关联关系分析能力,通过社会要素的关联分析与模型推算,在宏观调控、社会管控、政策实施、灾害防控等多方面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百分点智能政府决策系统(DeepGovernor)可以端到端的拉通业务、数据、模型和交互,支持万亿级多源异构数据接入、治理、融合和应用,基于动态知识图谱技术,专门提供了自由探索和分析自然人和法人等数据的系列工具。通过建立自然人、数字法人画像,及组织与人之间的关系,让业务人员快速灵活的进行关联网络、群组分析,帮助政府进行高效的社会治理。

 

比如在某国家级项目中,百分点构建了基于动态知识图谱技术的数据分析系统,通过对各个领域多源异构数据的同构融合,实现了万亿级的数据存储,每天千亿级增量数据的实时集成,以及秒级延迟的实时数据分析。

 

近年来,百分点构建了完整的贯穿“数据处理-分析-决策”的综合技术体系,拥有强大的行业知识图谱构建能力,已服务政府客户超过200家。未来百分点将持续为数字政府赋能,利用大数据全栈技术和NLP、知识图谱、智能交互等认知智能技术,不断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