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汽车之家: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4271393449183.png


精彩言论

崭新的2020年已经到来,对汽车行业来说,这一年仍将不会是轻松之年。但环境越是复杂,我们越是要坚定信心。新的一年,汽车之家将凭借数字化优势,继续做行业的先知先觉先行者,深耕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汽车互联网产业赋能,构建智能汽车生态圈。我们坚定地与行业站在一起,不断扩张业务模式,发掘新场景中的全新增长点,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实现价值最大化,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 陆敏




 


入选理由

从2016年至今,汽车之家已经实现了从垂直媒体到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公司的战略转型。经过近几年的落地实践,基于4亿用户产生的海量数据,汽车之家推出全球首创的汽车行业UVN用户分群模型。通过用户基础(U)、价值(V) 、需求(N) 三个维度对用户进行立体分群,实现对用户需求的全方位洞察。在研发端,推出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车智库”,双向打通研发与营销的链路,通过车智库为研发赋能,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在营销端,基于“三先”方法论,以智能营销破局,为车企提供指向对用户的全方位、全周期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助力营销的精准触达和转化。

 

北京车之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在国内主要的运营实体之一。汽车之家于2013年12月11日,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ATHM),现市值89亿美元。汽车之家拥有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第19名)、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第28名)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北京市软件百强企业(第6名)等多项荣誉称号。

汽车之家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也是中国最具价值的互联网汽车营销平台。凭借着专业、真实、可信的汽车评测信息,汽车之家吸引了众多的汽车爱好者以及需要购置车辆的用户。在创新突破、协作共赢、狼性拼搏、敏捷执行的企业精神指导下,汽车之家不断突破自我,根据第三方报告显示,国内汽车类网站用户群体近一半的浏览时间都花在汽车之家,超半数的互联网新车销售线索也来自汽车之家。

2019年汽车之家实现营业收入84.21亿元,较2018年剔除直营业务的净营收,同比增长16.42%。2019年全年,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为32.00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11.46%。公司致力于通过产品服务、数据技术、生态规则和资源为用户和客户赋能,建设“车内容、车交易、车金融、车生活” 4个圈,建立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汽车生态圈,正式迈向智能化的3.0时代。

2019年,各行业各领域都在推进“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型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集群。大数据时代,数据集中到了大型的互联网平台,类似汽车之家这样十多年深耕汽车垂直行业的大平台,积累和提炼了海量的真实用户行为数据。

如今,从市场调研、战略规划、产品研发、营销推广、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全价值链,再到智能、网联、共享等未来趋势发展,汽车行业已经越来越依赖大数据的理智谋划,汽车之家也将自身的发展深度融入到汽车产业的大变革之中。

汽车之家首创推出行业内第一款真正意义上为车企管理层量身打造的智能大数据产品-“车智云”,可以提供包括“销量预测”、“竞争格局”、“营销漏斗”、“传播监测”等覆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服务。推动车企战略、营销、研发等全价值链的升级,帮助车企“以用户为中心”战略的全面落地。

近三年汽车之家克服了数据、应用、人才、制度四道坎大力发展大数据业务。围绕以AI、大数据和云为核心的‘4+1智能汽车生态圈’的战略升级,汽车之家依托海量大数据,通过创新智能营销模式建立起车企与消费者之间深度对话桥梁,“快、准、狠”地助力车企多入口抢占用户心智,分布拦截,分布转化,提升营销效率。汽车之家独创的用户微分群模型UVN-B,基于3亿用户资源,实现对用户需求的全方位洞察,更好地满足“千人千面”的差异化需求。

2019年汽车之家发布了《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用户行为与需求洞察报告》和《智能车联评价标准》,报告指出了产业层面将从制造行业单线条到多产业链深度融合;供应层面的汽车产品可扩散性增强;服务层面形成以车联网为服务载体的生态服务体系;人车关系上,汽车有出行工具转化为移动智慧伙伴。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涌起,科技也将深刻改变汽车行业,不论是传统的主机厂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将深度结合互联网。汽车之家作为国内的领先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秉承连接、赋能、共赢的原则,连接用户和客户,凭借流量与线索优势,以内容、互动、大数据、智能营销等核心竞争力,再研发、客群定位、新车上市、销量提升等方面进行赋能。汽车之家持续推动战略优化,构建智能生态圈。大力发展对B端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致力于通过数据技术和智能化的产品应用服务,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提供价值赋能,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伴随互联网、人工智能理念和生产制造业的全面融合,对于汽车行业而言,产业链条重塑、营销模式革新、构建开放生态已近在眼前。汽车之家将继续深入挖掘自身核心价值,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合作生态体系,不断探索和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汽车消费和汽车生活服务。同时,进一步凭借数字化优势,帮助合作伙伴占领先知、先觉、先行、先赢的战略高位,为构建汽车产业新生态作出贡献,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