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灵活应变 守正创新 ——北京市信创线上交流会(七)之IT迁移适配研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7月3日,主题为“灵活应变 守正创新”的北京市信创线上交流会(七)之IT迁移适配研讨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市信创产业相关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和软件企业的1000+人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承办。

                                              1.png

交流会上,来自龙芯、致远互联、人大金仓、东华软件和经开区信创园的嘉宾,共同探讨在当前用户对业务模式创新、IT系统灵活性需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该如何采用高效的IT迁移策略和服务,以降低IT迁移难度、规避IT迁移风险。

2.png

龙芯中科解决方案中心技术总监朱宏勋作了题为《新时代 芯生态——IT迁移适配从生态建设开始》的分享。他表示,良好的生态建设是龙芯得以健康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LoongNIX操作系统是龙芯生态的基础平台,以及龙芯社区版操作系统,采用了类安卓的生态模式。作为下游操作系统的源头,LoongNIX操作系统一方面支持操作系统厂商研发OS产品,另一方面支持各厂商研发定制版OS,避免了生态碎片化。面向硬件,不同OS对不同主板实现二进制兼容;面向应用,不同OS对应用程序实现二进制兼容。

3.png

致远互联信创事业部总经理程屹分享的主题是《平滑迁移 迈入数智新世界》。他在分享中介绍,致远互联作为协同管理软件领域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同时,作为国内领先的协同应用方案提供商,致远互联在协同办公系统的IT迁移适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一,考虑到基础环境变化,应进行试运行培训设计;其二,考虑到参与厂商多,应制定总计划和子计划,“统-分”结合;其三,考虑到会有多种因素影响计划管控,应控制主线计划,多方式保障计划落实;其四,考虑到迁移过程中环境组合多、相互磨合少,一方面应建立适配中心仿真环境,复现问题,另一方面应在项目前期评估需求,规避风险;其五,考虑到历史数据迁移难度大,应综合考虑对接、并轨、效率、容错等问题。

4.png

人大金仓售前方案总监宋昊在主题为《智能数据库迁移评估系统KDMS》的分享指出,传统应用从国外数据库迁移到其他数据库面临着人工修改、迁移工作量大、容易出错、稳定性不好等问题,而通过智能翻译技术实现数据库的迁移评估和逻辑迁移,可以实现机器自动翻译,迁移工作量小,不出错,稳定性还好。其迁移过程分为数据结构采集、智能评估、自动转换、在线修改、生成脚本五步,同时提供向资深DBA在线求助的服务。为了帮助用户实现平滑迁移,人大金仓向用户提供智能数据库迁移评估服务KDMS,用户可以免费在线使用。

5.png

东华软件信创行业总监周伟在《东华软件迁移适配经验分享》中介绍,IT迁移的目标是实现单品稳定性、组合稳定性、升级后稳定性,以及良好的性能体验。他认为,IT迁移适配是信创工程实践的关键环节。根据东华软件的经验,IT迁移适配主要包含迁移准备、迁移计划、迁移实施、迁移测试和应用上线五个步骤。其中,迁移准备要关注各类系统、设备信息的收集;迁移计划主要包含数据迁移计划和软件迁移计划;迁移实施主要包含数据复制同步和软件迁移适配;迁移测试包含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压力测试和稳定性测试;应用上线应关注割接方案、割接回退方案、业务备份方案、风险控制方案和上线验证方案。

6.png

经开区信创园项目总监蔡连斌分享了经开区信创园的园区发展规划。他介绍,经开区信创园定位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以实现信创产业率先突破为目标,搭建以信创领域龙头为引领,以通明湖环湖土地空间为载体,以技术协同攻关为动力,以平台聚能赋能为支撑的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生态。构建“企业集聚+平台赋能+应用驱动+群体突破”的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模式,形成高端、高新、高价值信创产业集聚中心,输出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方案,推动中国信创产业发展。

IT系统承载着组织机构关键业务,一旦在迁移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有可能到导致业务停顿,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在此次交流会上,与会嘉宾慷慨分享了IT迁移适配经验,将让更多用户打消迁移的顾虑,迎来数字化变革新世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