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每日政策速读(56)|关于印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快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   本市将发放阶段性失业补助金 缴费满一年每月能领1408元 最长可领6个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近日印发《关于做好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将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该项失业补助金最长可领取6个月,发放标准根据参保缴费时间不同分别为每月880元或每月1408元。

可以申请阶段性失业补助金的申请条件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在京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一直未重新就业,目前仍处于失业状态的。

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按月领取最长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对参保缴费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1408元/月;对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880元/月。2020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

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领取期间不同时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失业补助金执行时间为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根据申领时间,实际发放时间最长可至2021年6月。

详情链接:

http://www.beijing.gov.cn/zhengce/zcjd/202006/t20200630_1935134.html

 

 

2.   关于印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快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以及《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京政发〔2019〕22号)《关于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使部分行政权力和办理部分公共服务事项的决定》(京政发〔2019〕23号)等文件有关精神,加快推动开发区(亦庄新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以下简称"四大主导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着力构筑首都"高精尖"产业主阵地与宜业宜居产业新城,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产业项目,大力实施四大主导产业"6688"计划,即达到"6千亿规模"、实现"6个一批"、实施"8大工程"、出台四项"8条政策"。每年安排100亿元资金支持高精尖产业落地发展,到2022年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和科技服务中心"。

详情链接:

http://kfqgw.beijing.gov.cn/zwgk/tzgg/202006/t20200628_1933152.html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