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字节跳动推出企业技术服务平台“火山引擎 ”
发布日期:2020-06-2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2日电 今日,字节跳动企业技术服务平台“火山引擎”官网上线,字节跳动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布局开始慢慢地揭开其神秘的面纱。据介绍,“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企业级智能技术服务平台,依托字节跳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力,以及增长理念与方法论,为客户提供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经历过去二十年的发展,互联网行业,尤其是互联网头部企业,已经沉淀了成熟稳定的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对于期望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互联网企业的成熟技术无疑是最好的助推器。

  字节跳动火山引擎负责人肖默表示:字节跳动作为一家全球化互联网公司,在过去8年中迅速成长,在这一过程中,不断积累的技术能力、增长理念和运营工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推出火山引擎,是希望将服务字节跳动从0到1、从1到N的能力与工具产品化、服务化,并开放给更多行业与合作伙伴,帮助大家的业务快速发展、提升竞争力。

  “现阶段我们希望为中国企业客户提供两类有价值的服务”,字节跳动火山引擎负责人肖默称,“数据智能与体验智能”。

  在数据经济时代,企业需要深入挖掘数据价值、用数据驱动业务快速发展,这就是数据智能。在数据智能方面,火山引擎提供了数据发现者、数据优化师、DataWind等一系列智能工具,帮助企业客户完成从数据的发现、整合、分析、优化到落地验证等一系列工作,形成精准的增长闭环,推动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

  在体验智能上,肖默表示,火山引擎希望帮助企业用更个性化、更创新的方式提升其用户体验,包括智能推荐技术、视觉交互技术的应用等。

  火山引擎旗下的智能推荐,是在今日头条、抖音等产品上历经验证的技术能力。在广告行业的一些特定场景下,智能推荐能够助力企业客户实现点击率 150% 的提升,有些合作场景甚至取得了广告营收 180% 的增长。而在电商行业,智能推荐在其中一个场景为客户带来了140%的GMV增长,这都是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业务指标。

  海尔集团旗下的 Leader 冰箱是火山引擎视觉智能产品的首批客户之一,最新款的 Leader 互联网智能大屏冰箱上,应用了火山引擎的 CVSDK,为智能冰箱用户提供拍照自动美颜,以及多款道具贴纸和智能滤镜,帮助用户提升在厨房场景中的潮趣生活体验。

  为了帮助不同行业的客户实现体验智能,火山引擎面向不同领域推出了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短视频、视频互动、大屏互动、教学互动以及图片加速等。例如,传统电视在现代家庭中成为摆设,使用率极低,火山引擎的大屏互动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厂商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升级智能电视体验,在生活场景中,为家庭带来大屏互动娱乐的新体验。

  字节跳动火山引擎负责人肖默称,火山引擎未来会开放更丰富的产品与成熟的技术服务,将小到初创团体,大到独角兽企业的增长经验和方法论进行提炼,内化到旗下产品之中,帮助企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实现组织智能化升级,推动业务爆发式增长,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附注:本文来自中新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