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融合创新 决胜云端 ——北京市信创线上交流会(六)之云计算生态研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6月18日,主题为“融合创新 决胜云端”的北京市信创线上交流会(六)之云计算生态研讨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市信创产业相关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和软件企业的近2000人次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承办。

1.jpg

       交流会上,来自UCloud优刻得、联想协同、华云数据、北信源和经开区信创园的嘉宾,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产业链相关机构该如何共建健康的云计算生态。

2.png

       UCloud优刻得产品经理吕勇锋在《私有环境下云计算平台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分享中介绍,UCloudStack是新一代轻量级私有云平台,采用非开源架构,基于公有云纯自主研发,通过复用内核和核心虚拟化组件将公有云架构私有化部署,具有自主研发、稳定可靠、持续进化和开放兼容等特点。3节点即可构建生产环境且可平滑扩容,不强行绑定硬件及品牌,兼容X86和ARM架构,并提供统一资源调度和管理。

3.png

      联想协同北方客户成功部总监朱自立在主题为《云端协作 智赢数字化时代》的分享中指出,传统办公模式面临文件越来越多管理越来越复杂、协作效率越来越低、安全问题越来越严峻等问题,创新的办公模式应该基于面向下一个10年的文件管理和协同平台,以安全为基础,提供开放平台,降低管理难度,提升协作效率。同时,联想协同还是唯一提供端到端的自主品牌适配的厂商。联想协同一体化办公解决方案,采用灵活的部署方式和权限管理体系,支持跨网文件安全交换,高性能,安全合规,安全外发,保证多终端数据完整统一,帮助企事业解决文件管理、存储、共享和协作等问题。

4.png

       华云数据集团信创事业部售前解决方案总监陈旭峰的分享主题是《安超云生态 创新云应用》。他介绍,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是一款具有应用创新特性的轻量级云创新平台,能够让政府和企业客户通过简单便捷的操作实现云部署和数字化转型;华云数据企业级云平台CloudUltra 4是华云混合云战略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混合云IT管理解决方案,在为企业复杂的IT环境提供统一视角的私有云管理、混合云管理、智能运维、第三方资源纳管,并发挥混合云优势,提高IT运营效率、优化IT成本。

5.png

      北信源解决方案中心总监李春林在主题为《聚焦信息新时代 构筑安全新防线——基于大数据技术零信任体系解决方案》的分享中介绍,基于零信任架构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是一种应对新型IT环境下已知和未知威胁的“内生安全”机制,具有更好的弹性和自适应性,是一种动态自适应的安全闭环体系。北信源零信任解决方案能够确定资产保护边界,实现最小权限、动态控制对资产进行防护;支持多源信息评估,自适应学习生成访问权限规则;实现业务安全访问,所有的业务访问请求都进行全流量加密和强制授权;以身份为基石,将身份化的人和设备进行运行时组合构建访问主体,并为访问主体设定其所需的最小权限;支持持续信任评估,对访问请求进行异常行为识别,并对信任评估结果进行调整。

6.png

       经开区信创园项目总监蔡连斌分享了经开区信创园的园区发展规划。他介绍,经开区信创园定位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以实现信创产业率先突破为目标,搭建以信创领域龙头为引领,以通明湖环湖土地空间为载体,以技术协同攻关为动力,以平台聚能赋能为支撑的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生态。构建“企业集聚+平台赋能+应用驱动+群体突破”的协同创新、联合攻关模式,形成高端、高新、高价值信创产业集聚中心,输出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方案,推动中国信创产业发展。


       最近,作为数字化刚需,云计算热点不断:新基建提速,云计算产业再次站上风口;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此次交流会对云计算生态相关的市场、技术、产业链协作和应用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将进一步推动北京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