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神州泰岳:科技智慧未来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2289256594457.png


精彩言论

自成立之初,神州泰岳就把科技创新视为自己的主业,特别在公司上市之后,我们非常主动地投入到最大程度的创新上。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我们坚定不移。

创新驱动发展。今天,神州泰岳已形成了通信和数据为核心的能力集群,储备了物联网通信、软件信息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自主核心技术和丰富产品体系,将在5G+工业互联网、5G+智能运营、5G+安全、5G消息等众多市场领域构建核心竞争力。

——神州泰岳总裁 冒大卫

 


入选理由

神州泰岳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围绕着通信与数据的能力核心,构建覆盖物联网通信、ICT运营管理、大数据、人工智能多方向的综合技术能力体系,加之对电信、金融等2000+头部企业用户的长期服务经验及深刻的行业理解,为各类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快速实现前沿技术的行业应用,并带动我国的5G专网、5G消息、NLP等新兴领域的生态发展和全球竞争力。

 

神州泰岳成立于2001年,2009年首批深交所创业板上市(300002)。作为一家“价值引领,创新驱动”的民营高科技企业,神州泰岳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经过近20年的努力,公司逐渐形成了以通信和数据为核心的技术产品能力,业已形成运营商业务、物联网与通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手机游戏及创新业务五大业务板块。

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CMMI L5、ITSS二级、系统集成一级、信息安全服务二级、DevOps 3级等完备资质。公司以科技研发为牵引,打造核心竞争力,拥有软件著作权1600余件,授权专利700余件。

运营商业务是公司优势业务。神州泰岳20年深耕电信领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全新构建“大IT运营中台”,灵活支撑ICT全域运营场景,持续打造新环境、新格局下的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以及面向5G及云网融合业务的高效、优质的生产运营平台,为电信运营商和大型企业ICT运营赋能。神州泰岳长期服务于电信、金融、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大中型企业和政府机构,2000余家行业头部企业正在使用泰岳ICT运营管理解决方案,项目应用案例10000+。因此,神州泰岳拥有对ICT运营管理领域的深刻理解,订制开发能力卓越,据赛迪顾问《中国IT服务管理市场研究年度报告》,神州泰岳连续多年占据IT服务管理市场占有率榜首。

在物联网与通信方向,神州泰岳致力于成为5G专网领域的领导者,为广大行业客户提供5G专网通信和泛在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神州泰岳创新性地将5G技术与自身专有物联网通信技术深度融合,构建面向智慧应用的基础通信势能平台,通过一套架构为用户同时提供5G、WiFi、低功耗物联网(IoT)三网覆盖,突破传统通信的边界限制,达成广泛的终端接入,海量数据传输;以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技术助力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应用场景。目前,神州泰岳的物联网通信解决方案已在智慧核电、智慧周界、智慧管廊、智慧边防、智慧文保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展现出卓越的技术领先优势和信息安全能力。

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向,神州泰岳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专注于认知智能的上市公司,也是着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化和生态化的人工智能企业。在认知智能领域,公司集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平台建设和行业应用于一身,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一一二”发展战略的实施(即打造一个创新平台——中文信息(深度)处理开放创新平台,强化一个赋能平台——泰岳语义工厂,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两大国家战略市场融合落地),构建认知智能的产业化生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安、司法、金融、能源等领域的快速落地,达成人工智能最后一公里。目前神州泰岳认知智能产业生态构建初见成效,认知智能解决方案获得广泛好评,正在公安、金融、电力、军队等领域全面落地。

在手机游戏板块,神州泰岳拥有能够独立研发世界水准3D游戏引擎能力的一流团队,是国内第一家Google官方认证的Top Developer。公司的游戏业务聚焦中重度游戏类型,打造长生命周期的精品手游。同时,神州泰岳拥有游戏发行和游戏基金团队,从而构筑了完整的游戏产业生态链。

在创新业务板块,神州泰岳基于自身核心能力,面向各个创新应用场景提供满足客户价值的创新工程化解决方案,包括专注气象观测数据质量控制和行业气象监控预警的气象信息化咨询及服务、帮助用户快速上云及高性价比用云的云增值服务、专注AI和大数据在移动互联网及增值业务中深度应用的智能数据业务等。创新业务延展了神州泰岳的业务边界,赋予更多领域用户以智能化发展的动力。

近20年的奋斗不息,我们始终怀揣“科技创新”的初心,坚守“居利思义,身劳心安,人强我强,共同发展”的核心价值观,赋能各行业用户的智能化转型,助力全社会运行效率的跨越式发展。

2019年,神州泰岳发布了“可汗(Khan)”平台和5G核心网。其中,“可汗(Khan)”平台,以变更流程为主线,贯穿整个应用软件的全生命周期,为企业量身打造规范化、流程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统一DevOps生态体系。当前,该平台支撑的“互联网+运营服务平台”项目通过DevOps能力成熟度标准3级评估认证。神州泰岳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此评估认证的软件服务企业。

5G核心网:在5G时代来临之际,神州泰岳推出了全新5G品牌SIU,它以完全自主研发的架构和产品,提供“可靠”的核心网,“开放”的接入,“加速”的传输,“无界”的消息和“全能”的调度管控,为行业用户打开未来通信世界之门。未来,SIU在工业互联网、电网、安防、交通等智慧应用垂直领域将带来全新数字化生态模式。

2019年,神州泰岳在物联网与通信领域,再次中标中广核防城港3、4号机组项目两台核电机组的无线通信系统建设,是公司“智慧+”系列技术的物联网通信及安防系统在核电领域的重大应用实践突破。今年还先后中标乌鲁木齐市政府大院、独山子石化炼油厂等周界安防项目,进驻江苏连云港、天津南站、宁波通途路等区域的管廊项目。

此外,神州泰岳2019年执行的项目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2019年度即时通讯平台技术服务项目;广东省电子政务云改造项目;东莞市公安局樟木头分局2019年科技护城墙信息化服务项目;2019年广东省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阳江节点项目;中国移动业务支撑网全网安全管理中心二期工程项目等。

伴随着5G的商用,神州泰岳凭借多年来深耕行业应用的深厚积淀,正不断地对行业互联网领域的“5G+”应用落地进行着创新与突破,全面布局5G网络运维、5G+工业互联网、5G+AI、5G及通信领域等方向。未来公司的5G专网+泛在物联网产品体系将为智能制造、远程操控、智慧园区、智慧电力等更多工业互联网场景提供智能化赋能。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