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博彦科技:超越期待 尽善尽美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2289045971172.png

精彩言论

博彦科技成立25年来,在全球7个国家建立了40余家研发基地和交付中心,18000多名员工专注于为全球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IT服务与解决方案,近年也拓展了物联网、新零售等标准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和销售。未来,博彦会一如既往地帮助客户创造价值,为中国经济的持续腾飞贡献力量。

——博彦科技董事长兼CEO 王斌




入选理由

博彦科技作为面向全球的IT咨询、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始终秉承“超越期待,追求完美”的服务理念,以技术和创新为引领,聚焦垂直行业IT服务二十余年,借助全球化的业务布局,依托深厚的企业文化,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

 

博彦科技(股票代码002649)是一家面向全球的IT咨询、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印度、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设有40余家分支机构、研发基地或交付中心。博彦科技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广泛采用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为地产、高科技、金融、互联网、交通、汽车、零售、能源、制造、航空、电信、媒体、旅游等行业客户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及产品。

博彦科技遵循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实施严密的安全措施,拥有成熟可靠的管理和开发流程,并获得CMMI 3、ISO 20000、ISO 9001、ISO 27001、ISO 14001、OHSAS 18001等一系列资质认证。公司凭借多年的行业积累、深厚的行业专长和成熟的行业实践、国际化的精英团队和完善的人才管理、完备的全球化交付与服务网络、以及无处不在的创新精神与实践,助力全球客户尽享科技革新所带来的卓越运营,为客户持续创造关键价值。

博彦科技是国内较早一批成立的软件类企业,目前已在所处行业中深耕二十余年,逐渐确立了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领先地位。自2015年至今,公司已连续多年被工信部评为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

博彦科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DevOps等技术助力传统企业客户数字化转型,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和IT咨询、数字化解决方案、实施、运维等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化运营和创造商业价值。博彦科技在服务制造、物流、传媒等行业客户过程中积累了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的经验。凭借丰富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以及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公司在开放银行的场景应用方面形成了产品及解决方案,构建了房地产资金监管、农业+金融的B端场景,提升银行客户场景营销能力,增强客户粘性。在数据服务领域,博彦科技依托在Hadoop生态系统、算法模型等技术方面积累,对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进行技术升级,帮助金融客户提升数据治理和分析能力,挖掘数据价值。公司积极运用对话式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技术优化客户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公司在物联网和新零售等创新孵化业务方面积极尝试。

2019年,博彦科技凭借出色的服务质量及行业积累获得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和“2019年中国软件行业优秀解决方案”,公司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是业界对公司市场竞争力、创新发展能力的高度认可;在大数据领域,公司凭借对大数据业务的雄厚技术实力及创新研究,荣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颁发 “2018-2019年度最具价值大数据企业”;在物联网领域,国家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部门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为公司颁发了软件服务业“杰出贡献奖”,公司智慧楼宇操作系统荣获“最具竞争力产品奖”。此外博彦科技凭借多年面向全球的IT咨询、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服务经验,斩获了“十大数字服务领军企业”、“一带一路领军企业”以及“中国数字服务百强企业”三项大奖,彰显了公司对于行业创新的引领作用。

博彦科技作为面向全球的IT咨询、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始终秉承“超越期待,追求完美”的服务理念,以技术和创新为引领,聚焦垂直行业IT服务二十余年,借助全球化的业务布局,依托深厚的企业文化,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

(一)交付能力。经过多年经验积累,博彦科技形成了一支拥有强大交付能力的高效团队,公司拥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数占比近70%,业务技术人员人数90%以上。博彦科技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等国家设有子公司、研发基地或交付中心,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广泛采用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为高科技、互联网、金融、交通、物流、汽车、电信、能源、消费电子和商业零售等行业客户提供丰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二)研发能力。博彦科技坚持聚焦于为高科技行业类大客户提供软件服务,组建了一支业务水平精湛的技术团队,并通过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扩张不断吸收优质技术团队和领先技术经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现阶段公司积极拓展布局,加大了在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等领域的投入,通过并购获得了大数据挖掘和分析领域的先进应用技术,并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未来,博彦科技还将在物联网、新零售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模块算法及行业应用等领域进行有益探索,多维度地寻找新技术与公司现有业务的结合点及未来发展的战略价值,加大商业化变现能力,持续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三)质量管理能力。博彦科技遵循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实施严密的安全措施,拥有成熟可靠的管理和开发流程,并拥有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ISO20000、ISO27001、CMMI3和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等一系列资质认证。公司拥有健全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员工培训,持续提高员工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持续为企业客户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环境。

(四)组织和人才发展。博彦科技将人才梯队搭建提升到战略高度,统筹规划组织和人才发展战略,从组织效能、人才培养、组织绩效、变革管理等方面立体化多维度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动态维护涵盖内外部的人才资源池。公司通过实施MCTP职级进阶体系,缩短职务层级、实现组织架构扁平化,提升业务决策的效率,快速适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同时,博彦科技结合多样化职业发展通道,提供纵向深度发展及横向跨通道发展路径,以满足员工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公司对外实施有效的招聘政策,对内推行轮岗制度和内部竞聘等机制,优化组织人才结构,培养专业型高端技术人才和复合型优秀管理人才,为公司业务持续发展提供相匹配的人才储备和支撑。

(五)全球化运营能力。博彦科技为不同行业客户助力行业特有的价值实现;全球技术整合方面,公司把握国际前沿技术发展趋势,通过持续研发投入整合全球最新科研成果;全球市场整合方面,公司融入全球经济体系,聚焦全球活力市场。

(六)公司拥有的业务资质认证、专利权和软件著作权等情况。截至2019年底,博彦科技及子公司拥有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ISO20000、ISO27001、CMMI3和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等多项资质;拥有专利12项,已获得专利受理通知书共28件;拥有软件著作权892项。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