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信源:终端安全管理者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入选理由

信源坚持技术创新,打造了完整安全产品体系,产品覆盖信息安全与国产化、大数据安全及应用,安全通信及移动办公多个领域。作为信息安全和国产化安全的龙头企业,北信源在多年信息安全研发和服务中,深入洞察客户需求,推出了系列信息安全产品,并领先布局国产化安全;在大数据安全和应用领域,积极拓展内网态势感知、安全运维管理等方向的研发,并基于此与5G、物联网技术融合,开发出新一代智慧城市安全应用等解决方案;此外,公司的新一代安全通信聚合平台—信源豆豆,通过主打政府和行业市场,具备远程办公、应急响应、健康医疗等多行业应用。在生态合作方面,北信源与行业领先的技术公司华为、腾讯、鼎桥、统信软件、启明星辰、深信服等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共同守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


image.png

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14.5亿,2012年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352。北信源是中国信息安全龙头企业之一,历经20多年发展,从终端安全、数据安全向大数据安全、云安全、移动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方向全面拓展。北信源总部位于北京,下设多个全资子分公司及五大研发中心。拥有1200多名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构建了全国七大区、近三十个省市的营销与服务网络。

北信源公司多次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在标准制定、重大专项等方面积极配合政府行动,同国家政府部门、国内著名院校、国际顶级IT厂商长期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并成功打造信息安全知名品牌“北信源VRV”。北信源顺应市场趋势,启动并实施全新战略规划,布局信息安全、互联网、大数据为公司三大战略方向,致力将北信源逐步打造成为物联网时代下智慧安全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信息安全领域,构筑了三纵四横的新一代终端安全管理体系,从内网安全、数据安全、边界安全、防病毒等方向对Windows终端、国产终端、移动终端、虚拟化终端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保护。产品覆盖政府、军队军工、公安、金融、能源等重要行业数千家单位,成功部署数千万终端。

在互联网领域,全力打造的“安全通信聚合平台”—信源豆豆(Linkdood),打造跨终端、全方位、安全可信的通信聚合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即时通信、协同办公、应急指挥、任务管理、ERP改造、应用开发、万物互联、互联互通等多层次的平台服务。

公司的大数据平台是企业级大数据处理、分析和挖掘平台,通过采集终端行为、网络流量和安全设备等数据,依托人工智能算法和深度学习引擎,对于用户行为和业务数据进行分析评估,将综合态势、威胁态势、攻击态势、人员态势、资产态势、应用态势、流量态势、脆弱性态势这八大态势进行集中处理和可视化处理,帮助用户主动应对威胁和风险,时刻掌握全网安全态势和业务状况,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北信源将秉承“信息之源、信誉之源、信心之源”的核心理念,依靠领先的产品、技术与服务,本着一如既往继往开来的创新姿态,为构筑自主可控的信息网络安全体系而不懈努力。

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2,198.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3%,研发投入11,726.53万元,占营业收入16.24%。申请专利404项,授权专利94项、其中发明专利81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取得软件著作权206项,已申请取得商标117项。

取得了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证书(安全工程类一级)、国家信息安全测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证书(安全开发类一级)、中国保密协会理事单位证书、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员等资质认可、2019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创新成果、2019中国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最佳实践奖、2019中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军企业、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优秀技术支持单位等奖项。

围绕“信息安全、大数据安全、安全通信应用”三大战略,北信源从多方向对Windows终端、国产终端、移动终端、虚拟化终端提供安全保护;信源豆豆打造以“安全连接,智慧聚合”为核心理念的新一代安全通信聚合平台;大数据方面,北信源以“大数据驱动内网安全,大数据提升管理效率”为理念,加快大数据技术与现有产品的深度融合。此外,北信源联合国家工业安全发展中心开发“工控安全应急指挥通信系统”,并推出一系列工控安全产品,为切入物联网安全做好准备。

北信源将根据战略发展需求,充分抓住5G时代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积极推动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升级,致力于成为万物互联时代下智慧安全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