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旷视:打造AI基础设施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2208609972668.png

精彩言论

旷视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自主与从0到1的产业实践。作为中国最早进行 AI 产业落地的公司之一,旷视经过8年的内功修炼与外部探索,已习惯在挑战中把握机遇。随着新基建浪潮的到来,旷视将会更聚焦于核心竞争力,把握好战略节奏,持续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

——旷视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印奇

 

  




入选理由

旷视在深度学习方面拥有较强竞争力,面向客户提供包括先进算法、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内嵌人工智能功能的物联网设备的全栈式解决方案,并在多个行业取得领先地位。2017年和2019年,旷视跻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两项“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中。2019年8月,科技部宣布依托旷视建设“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旷视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旷视自研的深度学习框架Brain++作为统一的底层架构,为算法训练及模型改进过程提供重要支持。Brain++帮助旷视构建了一条不断自我改进、不断更加自动化的算法生产线,实现以更少的人力和更短的时间开发出各种新算法,并能够针对不同垂直领域的碎片化需求定制丰富且不断增长的算法组合。以Brain++作为基础设施,旷视开发了可部署于云端、移动端及边缘端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

旷视是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的先行者,通过提供多种高效的全栈式解决方案为不同垂直领域的客户赋能。旷视的个人物联网解决方案为手机提供人脸识别解锁与计算摄影功能,持续改善个人设备的用户体验,为移动应用融入身份验证功能,加强产品与服务的安全性。旷视的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使各种城市场景实现物联网设备的智能部署及管理,通过视觉数据的高效与精确分析,加强公共安全与便利,优化交通管理并改善城市资源规划。旷视的供应链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数字化升级工厂、仓库及零售店,从而提高供应链整体效率。

今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明确了“新基建”是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其中工业互联网作为信息基础设施,成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意味着,新基建将形成以“万物智联”的新浪潮,而工业互联网则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结构机遇。

旷视认为,新基建的建设需要关注更底层的技术突破,也要有序开展,其中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尤为关键,它们既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基建的重要支撑和坚实基石。因为新基建的核心是推进基础设施的全面智能化和数字化,这个过程是需要人工智能、5G和大数据等新型智能技术来赋能。工业互联网的特质是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加速流程再造,促进传统行业的提质、增效、降本,起到“1+1>2”的作用。

旷视作为全球领先人工智能科技企业,早期对于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以及两者的综合应用都有探索并取得了一些经验和成绩。2019年1月,旷视面向物流制造领域,发布了机器人网络操作系统——旷视河图,致力于将机器人与物流、制造业务快速集成,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运维、运营全流程的问题,并具备生态连接、协同智能、数字孪生三大特性。基于河图,旷视成功打造了整个供应链大脑与数字化底座,能够帮助仓储物流、制造等行业企业更好地连接硬件设备,助力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此外,旷视还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了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并开源其核心框架天元(MegEngine)。旷视认为,Brain++及其核心框架天元(MegEngine),将成为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产生AI生产力的核心工具之一。

Brain++有效解决了无限“AI+ 场景”下带来的新问题。随着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推进,更多硬件接入后,AI+ 场景愈发丰富,但也催生了场景无限性的新寻求。旷视认为,无限的场景也需求无限的算法,但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创造所有算法。要解决这个矛盾,激发整个产业算法创新能力,就需要一套面向所有人开放的 AI 基础设施。

这在当前AI应用迸发的阶段, AI基础设施的意义就显得十分重要。其实,不管是5G、云计算、人工智能,都提供的是一个AI+的基础设施。因为强大算力和通畅网络的赋能,各种各样的AI应用才有了蓬勃发展的沃土。对此

作为三位一体的AI生产力平台,Brain++能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集成开发环境,满足AI开发者从AI生产(输出算法模型)到应用(实现算法工程化封装)各环节中,一站式、全流程算法研发的切实需求,将产品从实验室原型到工业部署原本数周或数月的时间成本,缩短到小时级。未来,每一位AI开发者都能通过Brain++,有能力快速实现算法从0到1的创造,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

Brain++对行业带来的积极意义是显而易见的:释放AI生产力,降低企业开发AI应用的门槛,以AI驱动产业智能化的变革。通过Brain++的开放计划,企业级种子用户通过Brain++开放的数据能力、算力能力,得以实现企业AI+的升级和智能化转型。

旷视的技术创新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认可,目前旷视在全球成功注册了约250项人工智能相关的专利,同时正在申请约900项人工智能相关专利,并作为行业领先技术提供方参与制订了19项人工智能相关的国家或行业标准,并赢得了35个全国和全行业奖项。如2019年6月,旷视在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的挑战项目iNaturalist(涵盖上千物种的细粒度分类挑战)及Herbarium(识别植物标本中野牡丹物种的挑战)中获得第一名;2019年8月,科技部宣布依托旷视建设「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未来旷视将以“用人工智能造福大众”为使命,将始终专注技术核心与科技向善,推动人工智能的健康发展,不断推出真正让大家喜欢和认可AI应用,帮助行业构建一个可持续、负责任、有价值的人工智能生态,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成为一家能给让自己自豪、让行业尊敬的企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