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康邦科技:关注智慧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2207519510413.png


精彩言论

很荣幸入选了软协的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康邦科技多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追踪国内外教育信息化趋势,整合教育信息化产业链,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形成了覆盖区域、学校、学段乃至学科的全系列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这个奖对我们来讲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促进,促进我们把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2020年将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康邦科技CEO 王邦文



入选理由

康邦科技创新地提出CSEA智慧教育顶层设计方法论。以立体化的“顶层设计”为旗帜,本着自顶向下设计,自底向上建设的思路,“以课程为核心、以数据思维为指导”,从校园文化设计、课程体系设计、教育空间开发和教育技术整合等多层面,为学校和各级教育管理机构提供智慧教育综合服务是以人文的理念,结合先进、智能的科技手段,让现代化教育变得更加积极、高效,最终实现人与教育的链接。

1594107229321478.png

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知名教育科技服务集团,是中国智慧教育领域领军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2652.5万元,2016年与立思辰科技完成合并重组,成功登陆创业板。

康邦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证企业、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是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成员,是国内知名IT解决方案服务商、中国智慧教育顶层设计的先行者与倡导者。

康邦科技成立于1996年,创业团队全部来自清华大学,公司现有员工700余名,本科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占公司总人数80%。一直以来,公司以“服务客户、成就员工、贡献社会”为经营宗旨,始终秉持“用科技和人文促进教育变革”的信念,努力推动中国教育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变。

康邦科技业务内容覆盖高教、职教、普教、幼教及区域智慧教育等领域,以推动中国教育发展变革为目标,综合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虚拟现实(VR/AR)、人工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服务、规划设计、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和运维外包在内的整体服务方案。

康邦科技自主研发应用服务支撑平台、教学应用软件、管理应用软件三大软件产品线,已有82项取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3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数字化校园产品、网络监控管理系统、IT运维管理平台、智慧课堂平台等自主研发软件已在全国上千家学校和政府、医疗、科研等单位建立成功案例。康邦科技还与教育领域上千家国内外知名厂商共同建立了教育服务联盟,为教育行业的广大用户提供IT整合解决方案。

同时,康邦科技也为智慧校园区域智慧教育提供软件解决方案、产品和整合业务,包括数据标准建设、数据平台与应用系统建设、软件整合服务,教育大数据服务等;同时提供校园特色软件解决方案,如适应新中高考改革的分层走班整体解决方案、书香校园整体解决方案、智慧课堂解决方案等。

康邦科技是中国智慧教育顶层设计的先行者与倡导者。

康邦以“顶层设计”为旗帜,康邦为用户提供的是一站式服务,由于康邦科技具备了咨询设计能力和用户思维,使得康邦能够站在用户的角度,以“半个甲方”的身份与合作伙伴沟通合作,协调服务资源,为用户进行顶层设计,选择最优秀的解决方案和落地方法。例如,在智慧校园软件系统建设过程中,康邦采用的是开放的平台和架构,而选择功能模块(例如办公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等子模块)时,康邦科技能够与用户共同探讨、共同测试,从中选择最优性价比的产品。这样做的好处是,对于用户而言,其不会被某一厂商的技术绑架,又可以得到最及时的服务。对于康邦而言,优质的解决方案和合理的实施方法,能够使得智慧校园的成功几率大幅提升。

至2019年底,康邦科技已先后帮助400多个教育单位(包括高校、职校、中小学、幼儿园及区域智慧教育平台等)完成顶层设计工作,为近3000个教育单位提供顶层设计咨询服务。

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领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其技术特点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多媒体化,基本特征是开放、共享、交互、协作。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模式。

智慧教育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深入推进,我国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2018年,教育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步伐,相继推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等政策文件,众多学校和教育企业纷纷加入到智慧教育的队伍。智慧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教育形式和学习方式的重大变革,促进教育改革,对传统的教育思想、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产生了巨大冲击。

康邦专注教育信息化,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追踪国内外教育信息化趋势,整合教育信息化产业链,借鉴埃森哲等国际行业方案服务商的成功模式,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形成了覆盖区域、学校、学段乃至学科的全系列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成长为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企业,以顶层设计和总包服务为旗帜的核心竞争力,逐步成长为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的中流砥柱。

2012年以来,康邦科技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追踪国内外教育信息化趋势,整合教育信息化产业链,借鉴埃森哲等国际顶尖行业方案服务商的成功模式,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形成了覆盖区域、学校、学段乃至学科的全系列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成长为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形成了以顶层设计和总包服务为旗帜的核心竞争力,在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的地位日渐重要。

康邦科技经营业绩稳健增长,近十年以来营业额、纳税额增长率均保持在20%以上。2016年,公司营业额在业界首次突破10亿元,2017年达到12.15亿元。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数据统计,在2013-2017年度中国教育信息化政府采购项目中,康邦科技中标数量、中标金额连续五年列全国第一、是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知名企业之一。

2014-2019年,在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中,康邦科技连续六年获评“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领军企业”及“中国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最佳供应商”。2010-2019年,康邦科技连续入围“中国教育行业方案商十佳”。2019年获得了软件企业综合实力百强称号。

未来五年,康邦将继续发挥顶层设计和资源整合优势,依托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不断推动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构建业务覆盖全国、触角连接每个学校的教育科技服务网络,培育智慧教育新生态的战略发展目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