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京北方:助力金融信息化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入选理由

京北方现已掌握多项行业内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强,产品及解决方案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公司重视研发创新并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坚持以人才驱动研发、以研发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增长,巩固公司核心技术的行业领先地位,全力实现信息技术服务云化、业务流程外包服务IT化,并着力打造技术型、服务型、业务连续型的企业


京北方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成立至今,公司一直专注于金融信息化领域,现已成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在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公司可为客户提供软件开发与测试、IT运维与支持服务等;在业务流程外包领域,可为客户提供数据处理、呼叫业务、现金业务及综合业务外包服务等。公司两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深度融合,形成了相对完整的金融服务供应链。经过多年刻苦深耕,公司在积累了一大批优质客户的同时,品牌影响力与认可度亦得到不断提升,进一步巩固了行业优势地位。目前,公司在业务规模、客户覆盖度、从业人员等方面,均位居行业前列,并成长为国内金融机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重要的合作伙伴。

在多年的发展中,京北方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强调创新,重视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建立长效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制订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制度。多措并举,使得公司研发能力不断提高,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得到国家有关部门、行业的认可。公司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并设立了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在此基础上,公司更积极与高等院校展开合作,促进技术创新所需各种生产要素的有效组合,现已形成了技术、人才、研发平台合作的机制,项目创新度高,具有较强的引导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收益。目前公司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90余项。

发展至今,京北方凭借业内领先的规模、较高的客户覆盖率、丰富的案例、众多的入围资质、多品种的综合服务优势、以及对行业需求的深入研究与准确把握,在金融机构客户和同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竞争力,并已积累大量具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客户。目前,公司已经为中国人民银行、一家开发性金融机构、两家政策性银行、六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十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七十多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品牌声誉。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除上述银行客户外,公司还向多家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部分大型央企提供外包服务。广泛的客户覆盖范围使得京北方具有较强的抗行业波动风险能力。

目前,京北方已在金融IT领域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掌握行业话语权。公司现为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联盟金融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获得了“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2019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BPO企业20强”、“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服务外包企业50强”等诸多荣誉。

未来,公司将持续增加技术研发投入,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坚持以人才驱动研发、以研发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增长的发展战略,巩固公司核心技术的行业领先地位,全力实现信息技术服务云化、业务流程外包服务IT化,将公司着力打造成为技术型、服务型、业务连续型的企业。并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技术,在强化已有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完善基础研发和测试环境,紧跟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提升基础研发能力,持续推出更多适用于多行业客户的创新服务产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服务品质,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公司还将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降低服务成本,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团队建设和内部管理,拓展经营范围,在巩固既有银行、保险等金融客户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区域性中小银行,不断扩大各类金融客户覆盖比例;努力拓展非金融客户,延伸产业链,增加客户维度;积极开拓海外业务,重点拓展以港澳为支撑点的中资银行境外机构业务,逐步扩大国际市场规模;大力拓展行业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构建KPO服务体系,向处在外包服务价值链较高层次的KPO服务市场进军,力争成为国际一流的金融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

京北方肩负中国金融信息化建设的重任,必将成为国内领先的金融IT综合服务提供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