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恒华科技:出色源自专业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2203734274987.png

精彩言论

恒华科技有幸连续四年入选百强企业。自入选以来,恒华科技更加注重产品品质与管理,不断提升专业技术,防范经营风险,同时回归产品本源,朝着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恒华科技董事长 江春华

 



 

入选理由

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不断深化“互联网+”理念,构建面向电力行业的云服务平台,开发涵盖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运营管理的三大系列SaaS产品线,并将“电力BIM”的理念贯穿于电力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同时打造面向行业用户的互联网平台,汇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链接线上软件产品与线下专业技术服务,以领先的技术水平和创新的服务模式,建立多方共赢的智慧能源行业互联网生态圈。

image.png

 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华科技”)成立于2000年11月,是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属于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恒华科技自成立以来,凭借雄厚的软件研发实力、卓越的信息技术服务能力、丰富的工程设计与工程管理经验,围绕智慧能源、智能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城市四大领域,实现软件产品及服务、工程设计与服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三大业务,致力于提供前期项目咨询、中期工程建设、后期运行管理等全价值链的一体化服务。

恒华科技运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为智能电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专业化咨询和信息化服务,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智能电网信息化领军企业。同时,公司以智能电网资产全生命周期信息化为基础,布局电力能源互联网建设,构建了面向电力行业的云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理念,提供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解决方案,并通过云服务平台汇聚产业链上下游服务,从而构建多方共赢的电力行业互联网生态圈。

公司创立以来始终将研发和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基于地理信息技术不断从主网三维智能选线 、配网设计软件、基建工程信息化、电网运行监测、配售电等多个领域进行技术创新,直接对电力市场扩展产生作用。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及客户范围的扩大,公司在业务领域布局上逐步突破原有的智能电网信息化服务范围,致力于运用“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为行业用户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逐步转型升级为一家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 为了更好的在电力体制改革的市场机遇中取得竞争优势,公司对现有业务体系进行了全面整合,为促进能源互联网发展奠定了基础。

公司拥有测绘甲级、设计甲级等齐备的行业资质,覆盖智能电网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各个环节。公司管理层持续关注研发,通过多年的系统性建设,已形成了一套成熟高效的研发和创新体系,从市场地位、软硬件设施、管理体系、研发团队和激励机制等方面保证了公司在智能电网领域的持续科技创新,基于地理信息技术研发的软件产品相继服务于国家特高压骨干网架信息化、青藏交直流联网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以及北京奥运会、APEC会议等大型活动保电工程,“煤改电”、“煤改气”大数据工程。公司及产品屡获国家级、省部级及全国性学会协会奖项,赢得电网企业的深刻认同。公司“全面+重点”的营销布局为公司加快智能电网信息化业务的拓展、促进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断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恒华科技成立至今,发展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创期。恒华科技管理层依托多年在电力行业的工作经验,率先提出电网全生命周期和电网信息一体化的理念并开始实践,致力于为电网企业从规划设计、基建、到运行、检修等全生周期提供信息化支撑。

第二阶段,成长期。基于公司提出的“电网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理念,加大核心技术体系研究开发,增强技术竞争优势,形成公司核心技术体系,逐步成长为智能电网信息化领军企业,并于2014年1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第三阶段,现阶段。依托“互联网+”和国家电改等政策支持,恒华科技布局配售电业务领域,打造面向电力行业为主的垂直行业“互联网+”的商业模式,从而实现由传统软件开发企业向互联网服务型企业的转变。通过自主研发的云服务平台及依此构建的电力设计云、EPC云、运维云等云服务产品体系,构建面向电力行业的专业服务交易平台——“电+”,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建立面向电力行业的互联网生态圈。

企业的发展需要政策的支持和协会的引领。面对地理信息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企业越来越需要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以及行业协会的引领和支持。反之,行业的发展,也离不开企业的创新和推动。恒华科技以“在创新中追求卓越”作为企业发展愿景,运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为智能电网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专业化咨询和信息化服务。

近年来,在互联网+、能源革命和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下,恒华科技结合多年电力行业的业务经验和技术实力,全面布局智慧能源全产业链服务,逐步转型升级为一家能源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公司自主研发了面向电力行业的云服务平台,基于云服务平台开发了涵盖协同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运营管理的三大系列SaaS产品线,并运用“电力BIM”的理念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同时构建了面向智慧能源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的运营汇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链接用户、信息、软件、产品和服务,形成智慧汇聚、资源共享、生态互联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未来几年,恒华科技将以着重提升产品质量及专业技术水平为发展目标,强调规模、管理、产品和服务四个方面,致力于实现行业内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