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超图软件: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2200775340589.png



精彩言论

超图软件能取得长足发展,首先得益于赶上了好时代,其次是不忘初心,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一直秉承“地理智慧创新IT价值”,持续深入GIS基础软件研发及应用推广。GIS基础软件可以广泛应用于100多个细分行业领域,应用前景广阔,超图将继续创造全球领先的技术,用地理智慧点亮世界每一个角落。

——超图总裁 宋关福

 



入选理由

超图软件一直聚焦于GIS基础软件研发和应用服务,是全球第三大、亚洲第一大GIS软件厂商。其自主研发的SuperMap GIS系列产品在三维GIS技术、跨平台GIS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极大提升了我国GIS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打造了包括华为、阿里在内的一千多家二次开发商的生态体系,带动间接销售收入近百亿元,取得了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图软件”,股票代码:300036)成立于1997年6月,一直聚焦于自主地理信息系统(GIS)基础软件研发和应用服务,于2009年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是国内首家上市的GIS软件企业,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上市的GIS基础软件企业。下设9个境内全资子公司、28个境内分公司和办事处、2个境外全资和控股公司;组成员工4000余人;2019年营业收入17.34亿元。经过23年的快速发展,超图软件目已成为全球第三大、亚洲第一大GIS软件厂商。

超图软件坚持GIS技术创新,弯道超车,实现多项关键技术国际领先,突破了国外技术壁垒,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GIS基础软件管理着国家地理空间信息数据库和党政军各部门带坐标位置的敏感业务数据,是涉及国家信息安全的通用性、平台性软件。由于GIS技术研发难度大、投入高,目前全球仅中、美两国还在研发大型商用GIS基础软件。超图软件二十余年坚持不断创新技术,先后提出和发展了大数据GIS技术体系、人工智能GIS技术体系、新一代三维GIS技术体系、云原生GIS技术体系和跨平台GIS技术体系,其中跨平台GIS和三维GIS等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和行业科技奖励。在2019年,由徐冠华、刘先林、王家耀、周成虎、郭仁忠等5位院士组成的科技鉴定委员会,对我公司“新一代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基础软件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所做评价在跨平台GIS和三维GIS等关键技术方面甚至已超越美国同类产品,“该项目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超图软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打破市场垄断,并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国际品牌影响力。我国GIS技术起步较晚,GIS市场长期以来被国外产品垄断。超图软件坚持“人才-技术-产品-市场”产学研培养模式,发展了近4000人的员工队伍,其中包括3285人的研发和技术人才。其自主研发的SuperMap GIS已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管理和国防建设等多个领域的近百个细分行业,成为我国信息化建设不可或缺的基本工具。产品出口德国、日本、韩国、瑞典、印尼、土耳其、泰国等78个国家,提升了我国GIS的国际影响力。

超图软件打造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业链,推动我国GIS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开发平台的GIS基础软件,需要大量增值开发商为各行业开发应用解方案,有巨大的行业带动作用。超图软件打造了包含华为、中兴在内718家增值开发商的生态伙伴体系,带动间接经济效益上百亿元,推动了我国GIS产业高质量发展。

超图软件一直致力于创造全球领先的技术,用地理智慧点亮世界每一个角落。根据超图的五年规划:2020年,超图达到国际知名、2025达到国际一流、2030达到国际领先。后续超图软件将持续聚焦于GIS基础软件技术研发与GIS应用服务,加大云原生GIS技术、人工智能GIS技术、区块链GIS技术、三维GIS技术、跨平台GIS技术和大数据GIS技术等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我国GIS软件技术的国际影响力;在大资源(主要面向自然资源行业,包括国土、规划、测绘等)、大智慧(主要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设施等)、大环境(主要面向生态环境、水利、气象行业)、大国防四大强GIS相关应用领域深化应用,为促进全球顶级GIS软件研发产业的发展夯实基础;以GIS基础软件为中心,加大构建生态企业体系,完善上下游产业生态圈;同时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国外市场的拓展,将中国GIS“智”造推向全球。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