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启明星辰:领航信息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入选理由

启明星辰不但在安全技术领域坚持自主创新,也在安全理念领域坚持运营模式创新。随着新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安全问题日趋复杂化,启明星辰的业务模式也在发生变化,近年来,启明星辰针对新安全环境推出的城市级独立安全运营中心、行业安全解决方案等,以创新的模式与安全需要进行更加紧密灵活的贴近,在更广的范围、更深入的层面解决着更多变的信息安全问题。

image.png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明星辰)成立于1996年,由留美博士严望佳女士创建,是国内极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2010年启明星辰在深圳A股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码:002439)。目前,启明星辰拥有启明星辰安全、网御星云、杭州合众、书生电子、赛博兴安五家全资控股子公司,自此,启明星辰成功实现了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应用业务安全等多领域的覆盖,形成了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中关村软件园启明星辰大厦,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设立分、子公司及办事处近百个。

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启明星辰以用户需求为根本动力,研究开发了完善的专业安全产品线。通过不断耕耘,已经成为在政府、电信、金融、能源、交通、军队、军工、制造等国内高端企业级客户的首选品牌。

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拥有核心技术以及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软/硬件产品、安全管理平台、安全运营与服务的综合提供商。20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而深厚的专业知识库和资源库,技术和产品方面,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南京等多地拥有研发机构,同时拥有完善的专业安全产品线,横跨网关、检测、数据安全与平台、安全服务与工具等技术领域,共有百余个产品型号。其中,入侵检测与防御、统一威胁管理、安全管理平台、数据安全、数据库安全审计与防护、堡垒机、网闸等9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在安全运营/专业安全服务、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安全、私有云/专有云/行业云安全等新领域保持市场领先地位。营销方面,公司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有六十多家分支机构,拥有覆盖全国的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公司在政府、政法、电信、金融、制造、能源、交通、烟草、医疗、教育、传媒等行业是企业级用户的首选品牌。公司拥有代表国内最高水准的技术团队,包括积极防御实验室、核研院、产品研发中心、泰合团队、北斗安全运营中心、威胁情报中心等,构成了公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未来将保持快速的增长态势:安全威胁是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国家政策要求是市场需求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2.0标准等政策法规颁布。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新应用的不断出现需要网络安全技术和产品保持同步升级。

网络安全产业随着政策的执行落地,加之整个产业需求的爆发,相关企业将充分受益,当然也包括启明星辰。公司将继续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持续扩展产品链,持续深化营销布局,持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保持对关键业务和战略新业务的持续投入,为未来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

公司将落实新业务布局,争取良好的效益产出。紧密跟进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研究、制定和部署相关业务领域的年度策略和计划。面对信息化新技术的挑战,在新型安全的新技术领域继续保持研发力度。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本平台资源,不断优化和完善公司业务和技术布局。继续加强战略宣传,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继续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对并购企业的业务进行梳理和调适,实现更大的投入产出。

目前,启明星辰拥有完善的专业安全产品线,横跨网关、检测、数据安全与平台、安全服务与工具等技术领域,共有百余个产品型号。其中,入侵检测与防御、统一威胁管理、安全管理平台、数据安全、数据库安全审计与防护、堡垒机、网闸等9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最高级别的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并获得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优秀企业、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等认定,累计各项企业资质500余项。公司拥有我国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网络安全研究基地,拥有国家专利400余项(其中60余项填补了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空白)和计算机软件产品著作权近300项,牵头/联合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网络安全标准近30项,完成包括国家发改委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技部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核高基重大专项、工信部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200余项。

公司的企业愿景是“做中国极具主导地位的企业级网络安全供应商、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创新安全产品和最佳实践服务、帮助客户全面提升其IT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和生产效能、稳步迈入国际网络安全领导企业行列”,企业文化是“中正、中和、自强、沉静、责任、成长”,公司将不忘初心,坚持远大的发展目标和优良的发展理念,充分响应国家相关引导和支持政策,保持公司快速发展的势头,早日成为营收达到100亿的网络安全企业。面对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公司将以“I³”——独立(Independence)、互联(Interconnect)、智能(Intelligence)作为新的发展坐标,积极布局新业务,持续为公司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