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电普华:支持能源新基建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1950231776622.png

精彩言论

中电普华公司秉承“让能源服务更智能 ,让企业运营更智慧”的发展理念, 立志于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以创业者心态,坚持坚持内涵式发展、外延式扩张两条发展路线,坚持创新发展、产品化、走出去三大发展策略,面向国家电网全系统、大型央企、能源行业、政府及公共事业四大市场领域,迈开二次创业新长征步伐,全面营造“共享智慧、人才强企”的企业氛围,打造智慧、规矩、合作、创新的“智慧普华”。

——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赵建保

 

入选理由

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大型企业管理信息化逾16年,长期为能源行业企业管理提供产品与服务,提供覆盖云平台、电力营销、ERP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及企业运营支撑服务,助力能源互联网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专注现代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服务逾16年,践行“让企业运营更智能,让能源服务更智慧”的企业使命,长期为能源行业企业管理提供产品与服务,是一家现代信息技术综合服务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西安、郑州、天津、四川设有分支机构,员工近1100人,客户覆盖了国家电网公司、中石油、中国移动、中国烟草等大型央企,合作伙伴涵盖了SAP、华为、阿里巴巴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建立了以点带面、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中电普华以实现能源与信息的深度融合为目标,聚焦电力营销、基础平台、资源管理、新兴业务四大产业领域,构造了涵盖咨询设计、开发实施、平台运营、系统运维的“软件+硬件”的全产业链服务。

智慧能源服务——构筑电力营销新未来。电力营销数字化服务系统,以“稳定不变的系统模型”支撑“灵活多变的业务模式”,助力企业探索传统业务新模式、服务多元化市场主体、赋能竞争性新兴业务、实现跨专业领域的横向融通。

网上国网,建设了8个企业级共享中心和两级数据共享平台,是向全社会统一开放的新型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托中心共享能力,实现“不见面”办电,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电费减免情况,助推复工复产。

基础平台服务——打造云网融合新生态。云平台,随需而用,极速交付,弹性扩展,支撑大规模、分布式应用;数据中台,企业数据的加工厂,将数据封装成服务,提升业务价值;物联管理平台,构建云边端协同计算能力。

企业资源管理服务——实现资源管理新构想。新一代ERP,帮助企业实现人资、财务、物资、项目、设备等核心资源的融合贯通。财务中台,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和财务无缝连接,协同运营财务共享。

智能化服务——孵化新产品新业务。思极有容,安全自主可控数据库产品体系,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库软件国产化替代,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保障信息安全。思极链,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区块链产品,致力于打造数据可信融通的共享生态,为应用上链提供可靠技术保障。思极桃李服务体系、思极杏坛在线培训产品、思极师说融媒体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培训解决方案,让业务发展与培训相结合,促使学习行为转变,助力构建学习型组织。问数平台,帮助企业提供高效检索、智能问答和运营服务。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并多次通过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认定,通过CMMI5级认证,拥有面向智能电网的电力云计算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建立了完善的电网全业务知识体系,积累了多项与电网核心业务相关的专利技术,形成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富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公司先后获得了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十大创新软件”、“北京中关村‘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企业”、“中国十大信息技术服务领军企业”等荣誉,多年荣获国家工信部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推动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建设国内能源互联网、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电力体制改革等作出重要指示。这些明确要求和重要指示,为电网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普华公司在企业信息化、企业云服务、能源互联网及信息安全等多个业务领域拥有传统优势,,公司未来围绕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智慧技术与数字化服务商的核心定位进行布局与拓展,坚持内涵式发展、外延式扩张两条发展路线,面向国家电网、能源行业、大型央企、政府及公共事业、新基建等新型产业市场,推进能源消费互联网、智慧电网应用、智慧企业、云网数应用、新兴产业五大业务发展,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强化核心业务,壮大优质业务,提高业务集中度和协同性。

普华公司站在上市公司的新起点,深耕核心业务优势,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数字驱动型软件平台生态企业,产业规模跻身全国软件企业前列,核心竞争力、价值创造力、行业带动力、品牌影响力全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电网及能源行业服务发展方面,努力成为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智慧技术与数字化服务商。在行业外服务发展方面,努力成为国内知名具有特色优势的智慧技术与数字化服务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