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猎豹移动:Make the World Smarter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4095706662157.png

精彩言论

非常荣幸能够入选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猎豹移动致力于“在人机共存的世界里,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将更多AI技术、机器人、大数据服务投入到公共服务、家庭服务中去,成为生活中可靠的基础设施。猎豹移动将做好技术与应用之间的连接,让硬核产品和服务,在未来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用有用、好用的“工具”快速解决问题。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 傅盛

 


入选理由

猎豹移动联合旗下人工智能公司已发布智能语音服务机器人豹小秘,智能送货服务机器人豹小贩、豹小递,智能劳动服务机器人6轴消费级机械臂、无人咖啡亭豹咖啡等明星产品。服务人次已超1.5亿,语音交互频次日均超400万次,超8000台机器人值守超1000家客户。

image.png

 

猎豹移动(NYSE:CMCM)成立于 2010 年 11 月,由傅盛创建,是第一批出海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公司致力于“在人机共存的世界里,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2014 年 5 月 8 日,在纽交所正式上市。在最初的发展历程中,猎豹移动主要在运营全球化的互联网业务,包括工具应用、游戏和互联网内容等等,目前拥有全球用户近4亿,其中70%来源于海外。公司开发的工具中有一些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比如猎豹清理大师和猎豹安全大师,在全球累计下载量分别超过30亿次和11亿次,猎豹移动的金山毒霸用户超1亿人次;游戏方面也有多款亿级用户的产品。这是猎豹移动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业务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

从2015年开始,在保持原有业务优势基础上,猎豹移动正在从移动互联网向以AI驱动的产业互联网进行战略升级,并已经构建了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包括自研芯片算力、算法能力、系统能力、应用能力、商业大脑。其中算法能力涵盖语音全链路技术(口)、麦克风阵列(耳)、全感知视觉识别(眼)、室内导航平台(腿)和6轴机械臂(手);并打造了猎户星空语音OS、猎户星空Robot OS、猎户星空Arm OS三大开放系统。实现了以智能语音服务机器人、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智能劳动服务机器人为基础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同时,涵盖语音、芯片、视觉、智能自助设备、室内自主导航解决方案的AI赋能解决方案,猎豹移动以“智能服务机器人”和“AI赋能”两大业务板块为载体,迎接AI和5G时代的服务智能化升级和产品智能化升级。以AI赋能产业,努力实现公司的非连续性增长,成长为全球领先的AI产业互联网公司。猎豹移动已经推出了接待服务机器人、递送服务机器人、劳动服务机器人等三类机器人系列产品,目前正在探索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市场。;猎豹移动在政务大厅、医院、学校、博物馆、图书馆、商场等20多个场景落地。目前在全国部署了超过8000台机器人,服务人次1.5亿,平均每天语音交互频次400多万次,服务客户1000余家,已经成为全国服务规模最大的商用机器人公司。

在北京冬奥会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大赛最新公布的第二轮比选中,9款入选的机器人中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独占4席,其中在公寓入住和导览翻译场景,均成为唯一进入下一轮比选的产品,提前锁定席位。

2019年,猎豹移动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受到各方认可。2019年11月,小豹AI智能手表获得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豹小秘电话机器人获得信通院颁发的最高级别评级认证,红外测温机器人测试获得信通院测试通过证书。

2019年10月国庆阅兵仪式上,猎豹移动旗下机器人公司的7台猎户星空机器人被选入江西省花车展示;2019年4月,猎豹移动自荐机器人产品参与中宣部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被中宣部评委“先进集体”;2018和2019年11月两次携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以及服务机器人“豹小秘”、“豹咖啡”等产品亮相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倾力服务进博会,机器人服务形象被纳入上海市城市宣传片。猎豹移动在2020年疫情中的表现也引起了各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今年3月,北京卫视《为你喝彩》栏目播出了由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研发,第一时间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海淀医院等医院的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诞生记,展示了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在机器人抗疫过程中的幕后故事,成为北京科技企业科技创新助力科学抗疫的标杆企业。

此外,我们部署在全国33个城市、743家商场的5000多台机器人,形成了一个AiM商场机器人大屏网络和机器人大数据体系,通过机器人网络和大数据,不但可以了解疫情期间的商场营业情况、客流变化、营业时间、消费者防护行为、消费行为,为商场和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观察经济特别是商超零售运营情况的晴雨表。疫情期间,我们以内参形式将这套数据体系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国家卫建委等相关部门做了即时报送,为上述部委做好全国疫情防控行动决策提供了大数据支持。

北京正在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壮大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将起到积极作用。作为一家立足北京的人工智能“头雁”企业,猎豹移动致力于为北京的科技创新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深化机器人在更多场景的应用,支撑北京打造机器人应用之都的亮丽新名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