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四维图新:赋能智慧出行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591943831505433.png


精彩言论

感谢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对四维图新的认可,很高兴四维图新能够入围“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名单。2020年是四维图新走过的第18个年头,18年来四维图新向内深耕向外探索,以求知和探索追逐时代,未来,我们还将以更多创新性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赋能“智能汽车大脑”,赋能智慧出行创造美好生活,让四维图新成为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值得客户信赖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

——四维图新CEO 程鹏

 

 入选理由 

四维图新是中国导航地图、导航软件、动态交通信息、位置大数据,以及乘用车和商用车定制化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如今,四维图新以全面的技术发展战略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来临,致力于以自动驾驶地图、高精度定位、云服务平台,以及应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等核心业务,围绕“智能汽 车大脑”的战略愿景,以数据、算法和算力为核心,打造自动驾驶时代的“数据+云+AI+芯片+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服务能力。

 

四维图新是中国导航地图产业的开拓者,2002年发布中国首张商业化导航电子地图,2006年发布互联网和手机地图,2007年率先于地图上支持动态交通信息服务,近20年来四维图新向内深耕,专注位置服务,以高品质产品服务赋能客户、合作伙伴发展。

面向行业快速发展,四维图新也在不断向外探索,坚持创新发展,从传统的导航地图,到辅助驾驶ADAS地图,再到自动驾驶地图,四维图新始终在以最前沿的位置服务能力赋能行业;从导航地图业务,到车联网、自动驾驶、位置大数据、汽车电子芯片的全产业链布局,四维图新以全面的技术发展战略迎接汽车产业新四化时代的来临。

在导航领域,四维图新数字地图已连续十余年领航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服务宝马、奔驰、奥迪、大众、福特、通用、沃尔沃、丰田、日产、现代、三菱电机、标致、上汽、长城等众多国内外主流车厂客户,并获得特斯拉、蔚来汽车、长城华冠、爱驰汽车等新势力车厂的订单;通过合作共赢的商务模式,汇聚了腾讯地图、搜狗地图、HERE平台等上千家网站地图和手机地图品牌以及华为、滴滴、京东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此外,公司还拥有全覆盖、高质量的动态交通服务体系,高品质出行服务覆盖全国340多个城市,服务百万车厂用户和亿万互联网用户。

在乘用车车联网领域, 2018年10月,公司宣布独立乘用车智能网联业务,成立四维智联,引入腾讯、滴滴、蔚来、尚珹、Bosch等战略投资者,立足于“ 让汽车智能变得更简单 ”这一核心使命,四维智联建立了包括智能导航、智能网联系统、云平台及大数据运营等多种软硬件一体的综合型运营解决方案服务体系。2019年7月,四维智联正式推出首款面向汽车后市场产品——抖8音乐车机,以智能和娱乐趣味重新定义并丰富车主和乘客的车内生活。

在商用车车联网方面,2019年9月,四维图新旗下商用车智能网联技术公司中寰卫星,正式对外发布其“智能运力大脑”核心战略,致力于以商用车科技赋能OEM厂商、车辆后市场服务提供商、车主司机、车队、物流公司、物流行业服务平台、金融保险、无车承运人等交通物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目前,四维图新商用车联网服务已相继落地8家头部商用车车厂,市场覆盖度超过70%,在网车辆数已超过100万台。

在备受关注的自动驾驶领域,自动驾驶地图+AI算法成为了四维图新在自动驾驶方向上独特的发展路径,贯穿四维图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定位、感知、规划、决策、辅助控制的全环节。2019年6月,四维图新以搭载4个16线激光雷达、2个长距毫米波雷达和1个自主研发视觉感知算法的单目摄像头的低成本、轻量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正式获颁北京市政府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路测牌照”),等级为T3级,成为第一家获批T3路测牌照的位置服务提供商,对公司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做出了充分的验证与认可。与自动驾驶相关的应用,如高精度融合定位、自动代客泊车AVP、自动驾驶地图引擎Map ECU、自动驾驶场景仿真解决方案等产品也正在快速推进量产当中。

自动驾驶地图方面,作为自动驾驶系统不可或缺的实时的、高可靠性的传感器,自动驾驶地图的发展对未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商业化落地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最早布局自动驾驶地图的企业,公司于2014年发布首版HD地图样本,并随之开始了与车厂的联合测试,逐步完善了HD地图产品工艺设计,完成了HD地图实时在线更新与分发平台设计,依托深度学习等技术大幅提高了制图自动化程度,效率明显提升。2019年年初,公司与宝马签署了自动驾驶地图及相关服务许可协议,将为宝马集团所属品牌在中国 2021年-2024 年量产上市的新平台提供面向L3及以上自动驾驶系统的自动驾驶地图产品及服务,在自动驾驶地图商业化的关键节点,四维图新同样拿到了行业首个关键的量产订单。

高精度定位也是四维图新面向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未来布局的重要业务板块之一,2019年4月,四维图新宣布旗下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北京六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基于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在兼容GPS、格洛纳斯、伽利略的基础上,六分科技依托自主研发的接收机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为用户提供厘米级定位能力,致力成为国际一流的“车规级高精度定位”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期,六分科技宣布引入中国电信投资公司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战略投资,共同打造高精度定位服务平台和统一的智能信息基础设施,并在大数据、云服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及互联网+等领域深入推进合作。

此外,车路协同也是四维图新面向智能汽车时代的重要布局,2017年,四维图新开始基于位置数据在车路协同领域布局,2019年9月,四维图新与中国移动、公安部交科所、华为、无锡交警、中国信通院、江苏天安智联、无锡智发7家核心单位,及奥迪、福特、丰田、上汽、博世等14家战略合作伙伴单位,共同在无锡先导区打造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服务平台,进行全面的LTE-V2X技术应用测试,并在商用、用户体验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2019年12月底,依托四维图新自动驾驶地图解决方案,四维图新携手首发集团,与华为、奥迪中国、北汽福田、图森未来等合作伙伴,在长隧道双向四车道高速路场景下开展了基于C-V2X车路协同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和队列跟驰测试,这也是中国首次高速公路自动驾驶队列测试。

2017年,公司正式完成对杰发科技的收购,标志着四维图新将产业链正式延伸至芯片这一关键环节,由此形成面向自动驾驶时代的“数据+云+AI+芯片+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服务能力。2018年底,杰发科技车规级MCU(车身控制)芯片达成客户端量产,并成为国内首款通过AEC-Q100 Grade 1, 工作温度-40℃~125℃的车规级MCU,2020年3月,国产第一颗32位Cortex-M0+车规级MCU芯片,也成功量产。2019年11月,AutoChips杰发科技完全自主设计的代表中国本土最高技术水平的TPMS胎压监测芯片如期正式量产,并获得数万颗量产订单。未来,AutoChips杰发科技智能座舱以及ADAS芯片等多产品也将陆续投入市场,成为带领“中国芯”发展的火车头。

在位置大数据领域,四维图新于2019年7月底,发布了位置大数据平台MineData3.0。基于全新的平台和可视化能力,持续优化细分行业解决方案,推出全新的交通、交警、公安、规划和保险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实现从数据接入、算法分析、精细化地图可视化到服务发布以及运营监控的全面一体化运作,结合行业发展特点和客户定制化需求,帮助行业用户快速实现业务需求的创新应用落地,已在多城市多行业快速落地百余个项目,进一步完善公司数据生态。

近年来,四维图新一直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探索,已在海外拥有数家分子公司,分布在美国、荷兰、日本、新加坡。在国内,2019年9月,公司第二总部在合肥高新区正式起航,依托北京总部、合肥第二总部及16个本地化数据实地采集和技术服务基地,不断自主研发和创新,截至2019年底,四维图新通过开发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工具软件,其中境内共申请专利939项,已授权355项,申报软件著作权登记716项;境外专利申请专利127项,已授权93项。

未来,公司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借助现有优势快速获取核心技术,形成层次分明、布局合理和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业务组合;并通过抓住自动驾驶、位置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机遇,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