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金航数码:助力企业数字转型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入选理由

金航数码深刻把握数字转型技术特征,实践并创新“架构引领、基于模型、数据驱动、流程贯通”的落地方法。大力发展高端工业软件,自主研发金航业务基础平台,并基于该平台开发形成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全业务流程、产业全价值链的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产品体系,持续推进 “航空工业自主工业软件研发与应用生态圈” 建设。加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5G、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研究与应用,持续推进数字转型技术研究取得实质性进展。 

1594103877573846.png

金航数码总部设立在北京,业务覆盖管理与IT 咨询、系统工程、综合管理、生产制造、客户服务、IT 基础设施与信息安全等领域。基于使命和愿景,金航数码始终保持对航空工业、国防工业和国家高端制造业情怀,始终保持对先进信息技术、数字技术、数字转型方向及关键技术的高敏感度、深探索力和强推进力。在核心业务方向上,经过多年积累与创新,金航数码拥有以下能力:

(1)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工业知识与工业软件体系能力。在不断积累、沉淀军工行业高端复杂工业知识的同时,高度关注国际工业软件与信息技术发展,在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MBSE)和复杂组织体架构领域逐渐获得国内外认可;并将工业知识与国内外先进工业软件体系融会贯通,打造独有的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工业知识与工业软件体系。

(2)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咨询服务能力。汲取大量大型制造企业业务变革与管理创新实践案例,提炼形成先进业务模型,并通过IT架构设计,彻底消除传统业务与IT间的壁垒,通过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应对外部环境和内部组织的复杂性。

(3)面向工业体系完整的IT规划、建设和服务能力。在为航空工业提供全面信息技术服务的过程中,形成以架构方法为引领,涵盖咨询与评价、工程与制造、组织与管理多个维度的面向工业体系完整的IT规划、建设和服务能力,助力工业企业两化深度融合的协同与创新。

(4)覆盖“三全”的解决方案能力。金航数码形成并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与解决方案,并基于自主、集成、开放的业务基础平台,构建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全业务流程、产业全价值链的“三全”解决方案。

金航数码坚持“敬业诚信、激情进取、专业规范、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历经十余年的辛勤耕耘,客户遍及航空、航天、兵器、船舶、核工业、电子等军工行业,以及军队、政府、石油等相关行业。

先进数字技术与传统工业要素的融合正在重塑工业体系,呈现数字转型的新时代特征,通过数字技术与工业技术的融合推动工程领域的创新,通过数字技术与管理技术的融合推动组织管理的创新,创新的双轮将驱动制造业的数字蝶变。

新一轮数字革命是颠覆性的,企业需要以数字基因重写组织的每个细胞、企业的每个流程,只有实现自顶向下、由内而外的全局数字化,才能真正地实现数字转型。

为加快推进数字转型,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金航数码勇立潮头,把引领数字转型当作时不我待的使命担当和发展动力,提前谋划,深入开展数字转型共性技术、转型模式、转型路径的探索和论证,扎实推进各项数字转型任务,为助力工业企业数字转型做好了充分准备。

面对高速发展的信息产业,金航数码将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与业界同仁保持广泛合作,与新老客户实现共同发展,携手工业企业数字转型。

作为航空工业的信息技术专业支撑机构,国家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创新体验中心、工业软件研发基地的依托单位,金航数码近年来认真践行国家/行业中心定位,积极推进航空工业统一IT 架构和两化融合建设,深化MBSE 型号应用,为航空工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术支撑;持续开展数字转型技术研究,各业务均有新突破,新一代IT架构理念实现落地,业务基础平台得到市场认可,自主EMS(企业建模系统)进入商业应用,IoT、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取得新进展。

面向未来数字转型大势,金航数码将围绕以“架构引领、基于模型、数据驱动、流程贯通”为核心特征的技术方向,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新要求和国内外科技创新的新趋势,继续加大对新一代软件技术、数字技术的探索与应用研究,聚焦核心技术能力培育,加强工业软件、共性技术与平台研发,推进机制创新,整合资源,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技术生态,为行业用户和国家工业体系数字转型提供自主安全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为更多客户洞见未来,成就客户价值。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