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信源携手安存科技推出全球首款硬件区块链机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稿件来源: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6月10日,中国信息安全龙头企业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信源),携手可信电子数据构建者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存科技),共同推出了一款硬件产品区块链机,深耕区块链市场。

据悉,这是全球首款区块链机。与普通区块链,需要专业人士通过云端部署上链不同。区块链机就像一台服务器一样,只要直接部署在机房或云服务器端,就能对服务器所产生的数据进行“原装”上链、存证,以此保证上链前后数据的物理性和真实性。

2.jpg

北信源首席战略官胡建斌表示,推出“所见即所得”的区块链机,是专门针对目前的市场痛点而开发的。

“自从去年10月24日区块链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的议题,区块链一下子就成了‘网红’技术。但大家只是朦朦胧胧知道,区块链有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不可篡改、全流程留痕的特点,非常适合用于虚拟电子数据的存证,能提高电子数据的证据力。但究竟怎样才能用上区块链呢?很多人就懵了。深奥的技术门槛把大家挡在了门外。”胡建斌说,区块链机就破除了技术门槛,让区块链上链像用u盘一样插上就能用。

除了操作简单,有“实体”的区块链机,每一台都有一个独立编号,与使用区块链机的主体身份牢牢绑定,这能精准解决区块链圈一直存在的世界级安全难题“女巫攻击”。所谓“女巫攻击”,即指在网络中,一个单一节点就像会变幻无数身形的女巫一样,有多个身份标识,从而控制或影响网络中大量正常节点的攻击方式。

目前,区块链机已应用于航天、环保、金融、司法、行政执法、公安、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商等各领域,为各行各业守护全流程数据真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