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每日项目速读(60)|2020年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   关于征集2020年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的通知

大赛背景:中关村管委会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三年举办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得到了国家部委、高校院所、相关区政府及专业园区的大力支持,组建了由刘忠范、李开复等9位院士及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三年来,大赛从全球2000余个硬科技项目中遴选出超过200家优质企业和团队,其中,一批符合条件的前沿项目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中关村管委会前沿技术专项评审,入选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并获得财政资金支持。数十个海外及京外项目在京落地,中关村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大赛将项目评选与项目落地紧密结合,海淀、通州、平谷、房山等区政府专门建立了累计超7万平方米的前沿技术创新中心,用于承接优质前沿技术项目落地,并给予房租补贴等属地配套政策支持。

大赛时间:2020年5月——11月

大赛主题:聚前沿、助抗疫、促创新、强服务

领域设置及参赛条件:

(一)领域设置

设立科技抗疫专场,包括病毒检测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三个领域;其他领域包括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与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与新材料、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体育科技、农业科技等九个领域(各领域申报指南详见附件)。

(二)参赛条件

  1.参赛团队:参赛团队(未注册为企业的)主要从事新兴产业领域前沿技术产品研发和服务,相关产品和技术具有较高的创新水平和良好的市场前景,知识产权权属清晰,无纠纷。参赛团队人员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2.参赛企业:参赛企业主要从事新兴产业领域前沿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及服务,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产权清晰,无产权纠纷。参赛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科技抗疫专场、农业科技、体育科技领域的参赛企业不限制成立年限,其他领域的参赛企业原则上应在2013年1月1日之后注册。

奖项设置及服务内容:

(一)资金支持

  各分赛事前10名获得该领域TOP10称号,入驻相关领域中关村前沿创新中心,享受3年租金免除(郊区分园)或者3年租金优惠(城六区及亦庄园)支持。此外,各分赛事前3名中,符合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申报条件的企业,可直接进入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评审绿色通道,有望获得最高500万元资金支持。

(二)专属服务:大赛为各分赛事前10名企业或团队提供以下5项服务。

  1.专业导师团服务。大赛组建由50位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技术带头人、50位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50位知名投资公司合伙人组成的“三维立体”导师团,为各分赛事前3名企业提供一对一指导。

  2.投融资服务。大赛联合北京银行、工商银行、中关村银行等金融机构,针对大赛优质企业定制开发“前沿贷”“前沿通”“惠创贷”等专属信贷产品,在政策范围内有望享受最低信贷利率。

  3.空间落地服务。市区联动,为企业在中关村各分园落地提供空间、人才引进、工商、税务等一条龙服务。

  4.龙头企业对接服务。大赛将结合企业的技术和市场需求,组织若干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需求对接会,为企业提供应用场景,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5.宣传展示服务。将优质企业纳入中关村示范区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案例库,适时向中央和市属主流媒体推荐或组织集体调研采访。优先推荐企业免费在中关村展示中心进行展示,并推荐参加双创周、科博会、中关村论坛等展览展示活动。

详情链接:

http://zgcgw.beijing.gov.cn/zgc/zwgk/tzgg/1804634/index.html

 

 

2.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创新产品摸底的通知

支持内容:
  1.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智能制造装备和机器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产业。
  2.首台(套)重大技术创新产品是指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知识产权、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产品,包括前三台(套)或批(次)成套设备、单机装备和产品(含软件系统)。
支持条件:
  (一)申报主体应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
  2.在开发区内依法注册、纳税、入统。
  3.具有申报所涉及产品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且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二)申报主体涉及的产品应符合下列要求:
  1.成套设备价值量应在200万元以上;单机装备和产品(含软件系统)10万元以上。
  2.产品在国内或北京地区首次应用。
  3.具有技术先进性和创新性。产品经具有相应资质的查新单位对主要创新点、关键功能和核心指标等进行专业查新,出具明确的查新报告。
  4.质量可靠。通过省级及以上质量主管部门资质认定的实验室或检验机构的检测,出具相应的质检报告。
  5.属于国家特殊行业管理要求的产品,须具有相关主管部门批准颁发的产品生产许可证;属于国家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须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
  6.属于下列情况之一,优先考虑:
  ①符合《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2019年版)》中相应产品技术指标。
  ②通过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③列入《2019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名单》。
  7.产品首次应用时签订的合同时间应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

报送时间:2020年5月31日前。

详情链接:

http://kfqgw.beijing.gov.cn/zwgk/tzgg/202005/t20200521_1905529.html

 

 

3.   北京市东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0年东城区优秀人才认定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认定人数及奖励标准:2020年东城区优秀人才认定工作拟认定东城杰出人才不超过5名,每人一次性奖励50万元;东城有突出贡献人才10名左右,每人一次性奖励3万元;东城优秀青年人才20名左右,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

认定范围及条件:

(一)认定范围

  区属企事业单位、区域内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中的各类人才,包括对区域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驻区中央、市属企事业单位中的人才,皆可参加认定。

(二)认定条件

区属企事业单位人才,驻区中央、市属企事业单位人才,应在职在编。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人才应与所在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所在单位须在东城区纳税。参评人才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和声望,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1. 东城杰出人才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内外重大项目中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或解决了关键技术难题,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享有国际性或国家级荣誉,工作成果在该领域得到高度认可;

(3)在文化、金融、基础教育、医药、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和体育等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

(4)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

2. 东城有突出贡献人才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内外重大项目中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或解决了关键技术难题,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2)享有国家级或北京市级荣誉,工作成果在该领域得到广泛认可;

(3)在文化、金融、基础教育、医药、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和体育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

(4)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3. 东城优秀青年人才年龄须在35岁(含)以下,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北京市和东城区重大项目中取得了创新成果或解决了技术难题,达到全市一流水平;

(2)享有北京市级或东城区级荣誉,工作成果在该领域得到普遍认可;

(3)在文化、金融、基础教育、医药、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和体育等领域,取得了重要成绩,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4)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曾经获得国家、北京市同类别人才荣誉的优秀人才,直接纳入东城区人才库,不再参加认定。获得其他国家、北京市人才荣誉称号及奖项的,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人才参评情况研究决定。曾经获得东城杰出人才称号的优秀人才不再参加认定。曾经获得东城有突出贡献人才、东城优秀青年人才称号的优秀人才,在近3年内又取得新成果的,可参加更高一级人才项目的认定。

报送时间:在2020年7月20日(周一)前。

详情链接:http://www.bjdch.gov.cn/n3952/n4060/c9588236/content.html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