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郭卫民:5G等新技术是经济增长新引擎 全国政协将持续关注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技术,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也为社会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全国政协将持续关注。

郭卫民称,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利用大数据,可对疫情的发展、人员的流动开展实时监测,有效提高了防控的针对性和效率。智能机器人走进医院、隔离区,送物送药、导医导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5G+远程的会诊系统为医疗救治汇聚起最精锐的专业力量。

郭卫民指出,经过多年的持续积累,中国在新技术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在加速成长。为推动新技术的发展,中国不断完善顶层设计,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广大企业积极创新,持续扩大开放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期,中央提出要加快“新基建”的建设进度,这将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步入更快发展阶段。

郭卫民表示,2019年全国政协围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这一主题开展调研,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未来全国政协将持续关注、助力推动,使新技术更好地服务社会,更好地服务大众”。

附注:本文来自人民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