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每日项目速读(54)|北京市经信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复核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1.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复核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的通知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工作部署,结合《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我市现组织开展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遴选和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复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的条件及相关要求

(一)申请条件

1.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符合《实施方案》规定的示范企业9项申请条件的企业可自愿申请。

2.单项冠军产品:除特定细分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全部业务收入比重在70%以上不作要求之外,其他条件同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3.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为单项冠军。年销售收入4亿元以下的企业,如申请单项冠军,应为已入选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二)突出补短板。企业产品如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的,需在申请书中作出说明。

  (三)细分产品界定。申请企业应准确填报产品名称,填报产品类别原则上按照《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8位或10位代码填报,难以准确归入的应符合行业普遍认可的惯例。

  (四)申请材料类别。申请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填写《企业申请书》(见附件1),申请单项冠军产品填写《产品申请书》(见附件2);同一企业不得同时申请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申请单项冠军产品类的只能申请一个产品。

  (五)其他材料要求。企业根据《实施方案》和有关要求提供的说明材料,须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二、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复核工作安排

   根据《实施方案》关于动态管理的要求,每3年对入选单项冠军进行一次评估复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公布的名单中予以保留,对不符合条件或未提交复核申请材料的企业从名单中予以撤销。

   第二批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及冠军产品企业请填写《复核申请表》(见附件3);第二批培育企业如自评达到示范企业条件的,可另行提出晋级为示范企业的申请,按新申请第五批单项冠军程序和要求进行。

申报方式:网上填报+纸质报送。

申报时间:2020622日前(最终截止时间和材料要求以各区具体要求为准)。

详情链接:http://jxj.beijing.gov.cn/jxdt/tzgg/202005/t20200508_1892367.html

 

 

 

2. 关于申报2020年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的通知

根据北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20年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将继续以推动开放型企业科协建设为目标,秉承“企业创新簇”理念,重点资助项目依托单位成立企业科协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本行业、本单位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技术发明、学术研究、联合攻关、新产品研发等面向首都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科技项目,推动技术与经济的有效融合。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科技防治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技防治项目优先支持。

为做好2020年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金桥工程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以企业科协为主,各基层组织协助实施的一项在科技人才与创新成果之间发挥枢纽型组织功能的重要实践活动。

  2、金桥工程种子资金主要用于在项目前期立项、启动阶段或实施过程中,组织协调、调研论证、专家咨询等方面必要的资金、技术、信息、宣传的支持与服务,不包括购置设备等固定资产投入。

  3、各市属学会、基金会,区科协、基层组织等相关单位负责组织、汇总申报工作。申报对象申报时须填写《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申报书》,并附相关证明文件。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并上传电子版,申报书内容完整、签字签章齐全,不得缺项。

  4、请各单位于2020527日前将种子资金申报材料报送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办公室,电子版登陆北京市科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http://47.105.65.186/gateway/jumpAssess)进行上传,逾期不予受理。附件文件和表格电子版均可在上述平台网站上查看并下载。

5、金桥工程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对获资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和考核,并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和工作资助。

详情链接:http://www.bast.net.cn/art/2020/5/7/art_23313_459481.html

 

 

3. 【申报】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0年度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港澳台项目的通知

按照《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07号)要求,为做好2020年度项目申报及推荐工作,现将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请各申报单位按照《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重点专项2020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下载地址:https://service.most.gov.cn/kjjh_tztg_all/20200423/3332.html)要求进行申报。本次申报试行无纸化申请,请申报单位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申报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扫描成PDF文件上传。

二、考虑到我委需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后推荐,请各申报单位将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项目预申报书扫描成PDF文件,同时将申报单位及申请人盖章签字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诚信承诺书扫描成PDF文件。

三、请申报单位于202061516:00前,将上述项目预申报书、诚信承诺书PDF文件发送至邮箱:renjiepost@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详情链接:http://kw.beijing.gov.cn/art/2020/5/8/art_736_518098.html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