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两部门:支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2020年中国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继续在全国选择若干重点城市,支持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中央财政对每个城市支持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2020年拨付1亿元,剩余资金根据中期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分档拨付。

两部门希望,经过三年的时间,在重点城市构建起规范化、市场化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的制度规范,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城市结合自身实际,在下列指标基础上,合理测算设定量化指标。

——知识产权转让、许可数量年均增幅20%以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和项目数年均增幅30%以上;专利技术合同成交额年均增幅40%以上;支持100家以上中小企业成功转化高校院所专利技术;推动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1单以上,促进高价值专利组合融资。

——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和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的地理标志产品产值显著提升;实施产业类专利导航示范项目5个以上;打造若干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区域商标品牌。

——200家以上创新能力较强、知识产权基础较好的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支持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专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累计覆盖中小企业1000家以上;市场主体商标布局和品牌培育水平显著提升。

——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1家区域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培育3家以上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扶持一批专业化、市场化、复合型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监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区域和产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赵建华)

附注:本文来自人民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