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知识产权赋能系列(一)】 知识产权管理为软件企业经营全方位赋能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422日,在“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主题为“知识产权管理为软件企业经营全方位赋能”线上直播培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北京工程师学会(筹)联合主办,意在助力软件企业利用知识产权有效提升商业运营效能,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q.png

 

本次培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益讲座授课讲师、曾经的AI独角兽旷视科技的知识产权与法务管理基础体系的搭建者赵礼杰主讲。他从软件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基本思路、知识产权赋能企业经营的实操指南、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与贯标,以及国家及北京市的知识产权资助政策四个方面展开,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全面解读如何利用知识产权为企业的研发、销售、采购、财务、人力管理等经营环节赋能。

 

赵礼杰讲授的内容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在答疑环节,参加培训的企业人员就如何利用软件产品的知识产权获得增值税即征退税、知识产权贯标与企业知识产权人员配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北京软协在北京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指导下,面向行业企业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知识产权法律咨询、知识产权培训等公益服务。今后协会组织的知识产权培训仍将以知识产权赋能企业商业经营为根本,紧密围绕企业知识产权实务需求,为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提供有效支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