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市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支农支小再贷款落地
发布日期:2020-03-22    来源: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分享到:

2月26日,人民银行总行增加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由人民银行支持相关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融资服务,实现了增量、降价、扩面。增量就是增加了5000亿元的额度,降价是降低了支农支小再贷款的利率0.25个百分点,扩面是重点支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等领域,以及受疫情影响大的外贸、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企业。


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和前期出台的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在政策目的和实施方式方面有何不同?


3000亿专项再贷款是直接用于支持防疫保供的,是人民银行为保障重要医疗物资、生活必需品的生产、销售和运输的重点企业出台的专门政策。


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是人民银行为企业提供的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覆盖面更广,参与的金融机构更多。在北京地区,有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的企业可以向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中信百信银行和11家村镇银行申请优惠利率贷款。




哪些企业可以享受申请支农支小优惠利率贷款?


 

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的资金投向用途为涉农贷款,重点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


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的资金投向用途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指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再贴现专用额度优先支持涉农票据、小微企业票据和民营企业票据,重点支持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春耕备耕,以及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小微企业。




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如何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主要体现低成本、普惠性,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且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或涉农企业可向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中信百信银行和11家村镇银行申请,经银行审查通过后,以央行公布符合条件利率进行放款。


自2020年2月26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上述15家银行新发放的不高于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现行4.55%)的涉农、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可以等额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资金。




北京市企业如何申请使用支农支小优惠利率贷款?


企业登陆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www.smeservice.com),进入“支农支小专用贷款”专区,即可申请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和北京中关村银行等3家银行发布的信贷产品。此外,企业还可以登录“北京畅融工程”微信公众号、北京市银企对接平台的“企业融资需求填报系统”(www.bjfindata.cn)提交需求,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中信百信银行和11家村镇银行可与中小微企业或涉农企业进行对接,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优惠利率贷款支持。





北京市地方金融管理局

北京金控集团

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有限公司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